新年趣事(2篇)

新年趣事

郾城區實驗國小 五六班  常虹

過年了,過年了,我祝福大家在新一年裡心想事成,萬事如意。在這裡,我和大家講講一件發生在新年裡的趣事。

新年裡我家發生的趣事就在這鞭炮身上,請聽我慢慢講來……

今年春節,爸爸剛好上班,在大年三十晚上家裡只剩下我和媽媽。當天下午,媽媽問我:“寶貝,你敢放鞭炮嗎?”我急忙回答:“媽媽為什麼要放鞭炮?”媽媽說:“在大年三十晚上吃年夜飯之前是要放鞭炮的,因為放鞭炮是意味著辭去舊歲,迎接新春。”我就說:“我天生膽子就小啊。”媽媽無語了,只好自己去放。我站在樓棟門口看媽媽一彎腰,一點火,就跑進樓棟里,把樓棟門關上了。等鞭炮聲消停了,我猛地一低頭,很疑惑地問:“媽媽,你掛在脖子裡的手套哪去了呀?”媽媽隨著自己的手看去,“對呀,我的手套哪去了呀?”於是媽媽就把樓棟門打開,往門外瞅了瞅,“哈哈……哈哈哈……”我看到媽媽的大手套正靜靜的躺在門口呢!原來呀,是因為媽媽太害怕鞭炮炸到自己,一點著火就跑到樓棟里,慌亂之中手套竟然落在樓棟門口了。等媽媽反應過來時,我已經笑得上氣兒不接下氣兒了。媽媽真的很搞笑啊!

這就是發生在我家裡的趣事,打這事後,我常常想,這件事是不是預兆著我家在新的一年裡笑聲不斷呢?512

新年趣事

郾城區實驗國小 五六班  朱驥一

這個新年,爸爸帶我和表妹去爬山。

我們爬的這座山位於湖北省襄陽市市郊。地名曰“古隆中”,這裡是諸葛亮的故居。古隆中山高林密,常有野獸出沒。它是一座“野山”,放眼望去,儘是成片的蒼天大樹,有一種原始森林的別樣情趣。

剛上山時,我們沒有找到到寬敞的大路,而是走上了一條“驢友”踏出來的羊腸小徑。

上山這一路,可以說是艱辛坎坷。開始是由自告奮勇的表妹開路,可她這個嬌生慣養的“大小姐”哪經得起蚊蟲和荊棘,馬上就由爸爸開路了。爸爸以前登過不少山,可有經驗了!他拿一根木棍驅趕蚊蟲,斬斷荊棘,才使我們順利的前行。可儘管有老爸這個“嚮導”,我們最終還是迷了路。迷路以後更是險象環生。爸爸領著氣喘吁吁的我們嘗試的向上走,我們欣喜的走了一段之後,以為柳暗花明是時候,前方突然出現了一個接近九十度的坡。我們別無選擇,只好硬著頭皮費力的攀登斜坡。爸爸在前面尋找牢固的樹根讓我倆拉著上,我在中間緊跟著爸爸。爸爸先讓體重較輕的表妹拉著一根蔓,之後考慮了一下讓我也拉上,可突然蔓根斷開,我和表妹滾下山坡!還好這兒土質鬆軟,我們滾下後順勢抱住了岩石,沒有摔傷,有驚無險。勇往直前地,我們又換了位置接著爬,這次倒順利的爬上去了。可在前開路的我,腳下不知踏到什麼,忽得陷了下去。因為我上山前看了自救手冊,知道這是被螞蟻切松的土,所以不再掙扎,抓住樹根,向爸爸呼救。爸爸應聲趕來,一把將我拉了出來。

在歷經艱險後,我們終於爬上了山的頂峰——八角塔!從這兒可以鳥瞰全襄陽!

下山時,累壞的我們坐了驚險刺激的滑車,像做過山車一樣激動,風馳電掣。

隆中之旅,讓我領悟到了諸葛亮的智慧,也讓我領略到了“無限風光在險峰”!我也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:一個人要敢闖敢拼,無所畏懼才能成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