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趣事

在我的心裡,珍藏著許許多多的事情。它們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。每當我靜下心來,它們就會浮現在我的腦海里,勾起我美好的回憶。

記得在幼稚園小班的時候,一天奶奶一袋又大又紅的草莓,把它們洗乾淨放在盤子裡,個個草莓晶瑩剔透,散發著誘人的香氣,特別惹人喜愛,我禁不住誘惑拿起一顆放在嘴裡,頓時一股酸酸甜甜的滋味在嘴裡蔓延開來。"啊!可真好吃呀)!"我自言自語到。不一會兒一大盤草莓就被我迅速消滅掉了。從此以後,我就一直沒忘那酸酸甜甜的滋味。

過了一會兒,奶奶從市場上買了一盤供人觀賞的紅辣椒,放在了窗台上。我看見了以後,心想:“咦,這東西和草莓這么像,應該也很好吃吧!奶奶還放那么高,肯定是怕我偷吃。哼!不讓我吃我還偏要嘗嘗。”於是我搬來一個小板凳,站在上面,摘了幾顆下來,學著奶奶的樣子洗了洗,放進嘴裡咬了一口,頓時,辣椒籽和辣椒水從辣椒里溢了出來。頓時,我被辣蒙了,回過神來以後,便哇哇的哭了。奶奶還以為出了什麼大事,來到廚房,看見我滿口的辣椒籽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於是便哈哈大笑,邊笑邊領我去水龍頭底下沖洗,又讓我漱口。然後對我說:”傻孩子,這是供觀賞的辣椒不能吃,你怎么把它拿下來吃呀!"說完便又笑了起來。

童年是多么有趣呀,如果時光能倒流,我一定要再回到小時候。

五年級:朱雙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