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趣事

童年時,我們有許許多多的趣事,就像那滿天的繁星一樣,怎么數也數不清,現在我就摘下一顆繁星來給你們看看吧!

記得在四年級的時候,我們學了一篇文章叫《小壁虎借尾巴》,我上完那一課便覺得不太相信,壁虎的尾巴真的可以再長嗎?我下課便跑去老師辦公室去問個究竟,老師認真地跟我說:“壁虎的尾巴可以再生,它的尾巴上有許多細胞,而且再生能力很強,如果掉了不出幾天就長了出來……”聽完老師的話我半信半疑,這時我想起了媽媽對我說過的話:“什麼東西都要試著去嘗試一下,才會得到結果。”於是我便自己捉來一隻壁虎,做起了實驗。

我把壁虎放在瓶里來回地晃,我想這樣壁虎就會暈的,接著把它拿出來放在茶几上,本以為它暈頭轉向地,沒想到竟然啥事沒有跑了,“小樣,看你往拿跑,找打!”我用手趕緊抓住了它。最後用透明膠帶把壁虎的四肢固定住,以防萬一,再用手輕輕一拉,小尾巴就掉了下來。大概是疼了吧,它的尾巴在茶几上來回滾動,我快速扔掉尾巴,把壁虎重新放在瓶子裡,用紙板蓋著,在紙板上叉幾個洞,給它空氣。過了幾天,我再拿出時,發現壁虎的尾巴竟奇蹟般地長了出來……

怎么樣?我的實驗有趣吧?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:無論遇到什麼事情,不懂不要緊,重要的是要動手去實驗,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,領悟更多的科學奧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