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灘趣事

天空剛剛露出魚肚白,太陽公公剛剛探出小腦袋,我們已起大早,去日照海灘準備撿貝殼,捉螃蟹了。

我們三三兩兩,牽著小夥伴的手,一起來到了海邊。在準備好水桶、鏟子和漁網後,我們挽起褲腿,奔向了沙灘。

日照的沙子很細,抓一把沙,能迅速從指尖輕鬆溜走,可以與麵粉所媲美。我們把鞋脫掉,赤腳走在沙灘上。這時,太陽已升得很高,笑眯眯的望著我們,柔柔的陽光灑在我們身上,舒爽極了。

我們走向較濕的沙土上挖沙子,找螃蟹。可是,一連挖了好幾個小坑都看不見螃蟹的蹤跡,把我們急得滿頭大汗,激動的心情減少了幾分。於是,我們就去問了導遊,才恍然大悟,明白了要找有小孔的地方,那裡才是螃蟹的住所。啊,功夫不負有心人!我們找到了好幾個小洞,並且都把“蟹大俠”送到了小桶中。雖然這只是一隻只很小的螃蟹,或許在旁人眼中微不足道,但在我們看來,卻是我們幾人勞動的結果,智慧的結晶。成功的喜悅掛滿我們的臉上,笑容滿面;成功的喜悅裝滿我們的心裡,驚喜連連。

我們又去撿拾了幾個被海水衝上來的貝殼。它們有的潔白無瑕,有的紅紅火火,有的金燦燦,有的黃橙橙……白的似玉,紅的如火,黃的似金,粉的如霞。真是五彩繽紛,令人眼花繚亂,目不暇接。更有一個貝殼大如手掌,顏色宛如天邊最後一抹彩霞暈上去的,美的讓人愛不釋手。唯一有點不足的是,光潔的反面有一個污點,無論怎樣擦也去不掉,好像在語重心長地告訴我,一個人終究是有缺點的,不可能十全十美,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,路上總會有荊棘。但是,請記住要寬容別人,才能贏得真誠的喝彩!陰霾過後總是晴空!

沙灘喔,你是那樣讓我痴迷;沙灘喔,謝謝你給了我歡樂,告訴了我道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