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趣事之小雞不好惹

很多人小時候特別愛看《西遊記》,我小時候也是一樣,特別崇拜裡面神通廣大的孫悟空,一想起他,就情不自禁地模仿起來。

記得我七歲那年,有一次去姥姥家玩。電視裡正巧播《西遊記》“三打白骨精”那一集,由於內容太精彩,我看得太投入,手情不自禁地比划起來,仿佛身臨其境。

不大一會兒,演完了,我站起來,意猶未盡地伸了伸懶腰,接著到庭院裡玩。邊走邊想孫大聖大戰白骨精的場景,不覺中拿起身旁的掃帚比划起來,可沒妖怪呀!正巧,姥姥家那隻大公雞雄赳赳地從我面前走過,對!拿它當妖怪。“嘿哈!哪裡跑!吃俺老孫一棒!”我模仿著電視裡的情節,舉著掃帚,滿院子追雞,並大喊道“哪裡逃!”心裡得意極了。

突然,雞跑著跑著不跑了,回過來頭,張開翅膀,一副準備與我拚命的樣子。我有點恐慌了,他沖向我,在它跳起飛過我頭頂的一瞬間,我一下丟下了掃帚,邊叫“救命呀!我再也不敢了!”邊往回跑。好險呀!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回屋裡,趕忙把門關上,趴在窗子上向外看。只見那隻雞更加神氣了,悠然自得地在庭院裡踱著,步態度很是囂張!

那件尷尬小事,現在回憶起來還忍不住哈哈大笑。這是我童年中精彩的一段,我永遠也不會忘不了!

初一:高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