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中的趣事土豆發芽了

生活中的趣事    土豆發芽了

昨天晚上,我正在為出黑板報做準備,媽媽忽然來到我身邊神秘的說:“陳沛舟快來看好玩的東東”,我滿頭霧水的跟著媽媽來到廚房,嚇!渾身長刺的是啥呀?

我仔細一瞧原來是一個發芽了的土豆,媽媽說這個小土豆被遺忘在角落裡了,今天打掃衛生時發現已經變成“小刺蝟”了。我把它拿在手上細細打量,扁圓的土豆上渾身呈發散狀的冒出了一個個黃里透綠的大胖芽芽,大胖芽的腦袋頂部是深深的紫色,大胖芽的底部是暗紅色的而且長著小絨毛,每個大胖芽旁邊都有一兩個小小芽,就像大人帶著小朋友,真可愛呀!

這時媽媽說:“我們把它種起來好嗎?”“好啊,好啊”我迫不及待就要開始行動,“再告訴你一個小知識,土豆只開花不結果它是塊狀莖,所以果實是長在根上的。而且不能直接這樣種在土裡,要把每個大胖芽從土豆上挖下來埋在土裡才行”媽媽一邊說一邊拿著小刀和我來到院子裡,我選好地方就用小鏟子挖了幾個小淺坑,媽媽把挖下來土豆芽芽尖向上放在坑裡,我又輕輕的把土蓋上去,大功告成咯!

躺在床上閉上眼仿佛小芽芽在說:“謝謝你,我會努力長的”我滿心期待中。

陳沛舟

財大附小三(1)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