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需要作文500字

生活需要作文500字

我是帆,我的生活注定了漂泊無依。這樣人生與責任的生活我不後悔,我不怨恨。因為我是帆,因為這是我自己選擇的生活。

我喜歡太陽,那是我剛出生(製造出來)的時候,我第一次看見了太陽。那噴薄而出的紅日,那么耀眼,那么美好。天邊的雲因它而鍍彩,世界因它而光明。那一刻,我決定了,我要追趕太陽。

我揚帆、啟航、前進。我朝著太陽的方向前進。我選擇了自己的生活。

每天太陽東升西落,我也在不斷地航行,繞了地球一圈又一圈,始終沒有追到太陽。但我的心中有一個信念:太陽就在前方。眼前的光芒正是我心中的希望。我的生活在執著地追尋太陽中充實。

風啊風,你再迅猛一點,助我尋找太陽!

浪啊浪,你再洶湧一點,送我追趕太陽!

浮雲啊浮雲,你莫要遮住了我的太陽,使光明不再,使溫暖不再……

風,更加迅猛;浪,更加洶湧;浮雲,只有悄悄地溜走。

在暴雨狂風猛浪中洗禮的我,更加堅定於自己的追求,更加執著於那一片光明,那一絲的溫暖,那火紅的太陽,我的理想

沒有執著的生活是碌碌無為,庸人自怨,黯淡無光。

生活需要執著,執著於自己的理想,前進,前進,不後悔。

後記

不要懦弱

生活需要作文500字

“大家早上好!”

“早上好!”

背著吉它的男孩一進電梯又照舊問候著大家,大家也相互問候著。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,電梯間裡有了談話和笑聲。的男孩的,也有我和鄰居們的。我常常在電梯裡聽到了這樣的話語:“等一下,張大爺就在後面!”“小伙子,音樂學校的新鮮事說來聽聽吧!”……

在這小小的電梯間裡,每個心底沉睡已久的微笑與熱情被喚醒了。雖然淡淡的一笑不足道,但卻令我每天都心情舒暢含笑走在城市中,也仿佛感受到了每位擦肩者的微笑。

在我身上也有同樣的例子。有一次,我和做在我前面的葛楚琪因為桌子的前後而鬧翻了。要放學是我發現有人的數學書掉在了地上,那本書是葛楚琪的,我倆同時低頭去撿,“啪”的一聲,我們的頭撞在了一起,我門互望了對方一下,而後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,這樣,我們之間的恩怨就一筆鉤銷了。

我們的班主任老師也曾給我們講過一個故事:有一天,一個美國的小女孩在街上散步,遇見了一個穿著很奇怪的人,小女孩沖他笑了笑,那人很驚訝,便給了小女孩

4萬美元,就匆忙上了車。回家後,小女孩的家人就報了警。經調查,那人是個因為早年喪母而養成了性格孤僻、傲慢,已經有幾十年沒有人沖他笑過了,所一他深深地被小女孩那天使般的笑容打動了。

......

生活中還有許多例子,因為不能流淚,一些人消極地選擇了死亡;因為不能流淚,一些人卻積極地選擇了微笑。同樣是面對困境,只是前者的“壯舉”實在無法引起後者那樣大的震憾。所以我說,“生命與生活都是一萬個微笑的堆積”是閃光的哲理。我很想告訴米蘭·昆德拉,我見過一種微笑,比上帝本人的微笑還要美。

生活需要作文500字

“咣”地一聲,電梯又關上了它沉重的大門。

在電梯間那個小小的空間裡,我和我的鄰居們彼此默立,眼神淡然。等到目的地,各奔東西,就仿佛連鄰居的關係也不是了。剛搬來的那會兒,我試圖對每個人微笑,可當我跟別人眼神相撞,嘴角還沒來得及揚起,對方早已掉轉了腦袋。搬進這幢樓將近一年,除了一樓看守人大爺,我誰都有不認識。

熱鬧的片刻

“嘟——”門開了。

出來的人爭先恐後,進去的人更是不甘示弱,我擠在了電梯最裡面的角落,如平日般安靜地等待目的地的到來。電梯門關到一半的時候,我聽到一個年輕男孩的聲音:“等一下,等我一下!”我微微抬起頭下意識地看了看,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個全身掛滿了包包袋袋的年輕男孩,他氣喘吁吁地跑了進來,而且把身上的包一個個取下來。

“大嬸,幫我拿一直,謝謝!先生,幫我拿一下這個包,好嗎?大叔,謝謝!小姐,請幫我拿一下!”等到他把他的包裹一一“安頓”好,自已只背著把吉它的時候,他又笑容燦爛地說話了:“大家好,我是新搬來的,住五摟,音樂學校的吉它老師,請大家多多關照。”電梯裡的人都意思性地點了點頭,我也被這男孩的熱情逗笑了——笑在心裡。五樓很快就到了,小伙子謝謝大嬸謝謝大叔地接過了他的包,走的時候,他還無限朝氣地說了句“再見”。

生活需要作文500字

繽紛的色彩,構成了我們現在這個多姿的社會。我無法想像沒有色彩的世界會是什麼樣,大概是灰濛濛的吧。同樣生活也需要色彩。

第一抹便是紅色。紅色,熾烈而富有激情。它通常是熱情的化身。有了熱情的生活是美麗的。在生活的小島上需要一把叫“熱情”的火苗,有了那把火,才能使小島的氣氛活躍起來。用自己的熱情之火去溫暖他人的心扉,換取他人的微笑。我愛這紅色,愛這象徵著美麗熱情的紅色。

第二抹便是橙色,它是一種明快乾淨的色彩。生活也需要橙色——真誠。在生活的海洋里,只有用自己的真誠去感受他人的心,接受他人的意見,那種快樂是那么得發自肺腑,是那么意味深長。生活如果是個太陽,那么橙色,也就是真誠,便是太陽周圍的光芒射向每個人的心坎里。我愛這橙色,愛這將心比心的橙色。

第三抹便是綠色,是一種平靜和美的顏色,它是欣賞的色彩。學會欣賞他人是必不可少的。欣賞他人就像欣賞自己一樣,是快樂的,是受益匪淺的。在發現別人的“閃光點”時,請不要堵上你的嘴,大膽地讚美一句:“你真不錯!”,這時你是快樂的。從欣賞別人從而發現自己的短處,這時你是受益匪淺的。欣賞就像黑夜的一盞明燈,照亮你我他人的心窩。我愛綠色,愛這激勵他人的綠色。

第四抹便是藍色,它是海洋的顏色,不用說,它即是寬容。生活中我們都愛把人寬闊的心胸和海洋相比。但,朋友你做到了嗎?在別人誤會你後,你用你的寬宏大量包容了他;在別人背叛你後,你用你寬闊的心胸原諒了他:在別人拋棄你後,你用你的海洋胸懷理解了他......生活像魚,寬容就是一條讓魚賴以生存的海洋。我愛藍色,愛這寬宏大量的藍色。

粉色代表愛,黑色代表堅強,白色代表純潔......正是因為有許許多多這樣的色彩,才會有這樣繽紛多彩的生活。

生活不能沒有色彩。我願在生活這個調色板里,做一抹那最美麗的色彩

生活需要作文500字

米蘭·昆德拉在他的《生命不能承受之輕》的序里說:“人類一思考,上帝就發笑。”巴黎大學的圍牆上也刷著“生活在別處”這樣富有詩意的標語。我曾經長久地喜歡這些東西,並且將它們奉為的真理。當然,那個時候我還沒的讀到海蒂的故事。

亞特蘭大市的海蒂在特定的實驗室度過了她的二十歲生日。這個皮膚蒼白的女孩一出世便得了一種怪病,她的皮膚對外部環境過敏,她一直住在科學家們為她製造的無菌實驗室里。她的母親沒有抱過她一天,她孤獨地度過童年,孤獨地進入了青年,更為殘酷的是,她不可以哭泣,因為鹹鹹的淚水會腐蝕她的皮膚。這是怎樣的生活?可海蒂卻微笑著告訴我們:“我可以上網,我喜歡想像,那裡有我快樂的天堂。”

因為不能流淚,海蒂選擇了微笑,詩人艾青也是如此。在一場史無前例的浩劫面前,他始終清醒地微笑著。對批鬥他的紅衛兵笑,對打擊“審判“他的造反派笑,在茫茫的大興安嶺林海中,你常常可以看到他哼著歌勞動的場面。“***”前他就在著名詩篇《礁石》中說:“一個浪/一個浪/無休止的打來/在它腳下碎開/它的臉上、身上像刀割過一樣/可她還是站在那裡含著微笑/看著海洋。”正由於詩人有著一種超凡的豁達與超脫,才有這種讓人震憾的詩句。同樣作為詩人,宣稱“黑暗給了我黑色的眼睛,我卻用它尋找光明”的顧城和才華橫溢的海子,卻因為不會微笑,痛苦地遠離了這個世界。

因為不能流淚,一些人消極地選擇了死亡;因為不能流淚,一些人卻積極地選擇了微笑。同樣是面對困境,只是前者的“壯舉”實在無法引起後者那樣大的震憾。所以我說,“生命與生活都是一萬個微笑的堆積”是閃光的哲理。我很想告訴米蘭·昆德拉,我見過一種微笑,比上帝本人的微笑還要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