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的需要作文500字

作文一:生活需要微笑

一條弧線,你能想像到什麼?是一根頭髮?還是一根繩子?還是小提琴的琴弦?我想到的是微笑。

我們來看一個小故事。以前有一家公司讓他們的員工去一位科長那裡拿一份重要的材料,結果去的都被罵了回來。老闆就把這個任務交給了小李,小李很愁呀!但這份材料不拿到還不行,結果小李還是去了。他到了那兒,只見那位科長還在破口大罵呢!這時小李什麼也沒有說,只是微笑、微笑還是微笑,嘴裡說著:“噢?這樣呀?是嗎?”,只是點著頭微笑著。那個科長罵了一陣子後,小李說:“科長,你很會善於表達你內心裡的憤怒呀!”。後來,科長看了看小李說:“嗯!這小伙子不錯!我也不為難你了,你就拿回去吧!”,就這樣別人沒有拿到的,小李卻拿到了。

小李用微笑得到了資料,我用微笑征服了自己。我剛搬到新家時,很膽小,鄰居們問我什麼,我都板著臉,以“嗯”來回答。不久,我發現鄰居們都不和我說話了,反而把目標轉向了媽媽。我很納悶,為什麼他們能和媽媽說上那么長的時間?我仔細觀察,終於發現了一個秘密。原來媽媽和鄰居們說話時,臉上都帶著一種甜甜的微笑。於是,回到家,我對著鏡子練習微笑。我發現只有發自內心的微笑才是最美的。於是我天天帶著這種笑容,鄰居們也回應我一個笑,都開始和我“搭訕”了,有一種暢所欲言的感覺,我心裡高興極了。

生活中,我們曾從別人的微笑中感受到尊重、肯定、接納、關懷、友善……又是否將這種溫暖傳遞下去呢?不要吝惜你的微笑,因為,也許不經意間你已掃除對方心中的陰霾;不要吝惜你的微笑,因為,消除人與人之間的隔膜,也許就只一個微笑那么簡單。

作文二:生活需要微笑作文

常言道“失敗是成功之母”。成功需要笑容,失敗需要微笑,這個世界上沒有一件事,不需要微笑。

大家都知道海倫凱勒的故事,她遭遇不幸後,微笑著面對生活,取得了巨大的成功。“微笑著面對失敗”,這句話正是我從我的崇拜者身上悟出的道理。我的崇拜者,正式曾經活躍在體操賽場上的著名運動員——桑蘭。桑蘭在參加在美國舉辦的第四屆有好運動會時,意外受傷,導致癱瘓,但她卻以頑強的意志和樂觀的態度與傷殘做鬥爭,贏得了人們的讚揚與尊重,讓我明白了樂觀的堅強才是正真的堅強。三欄的精神讓我感動,她經歷了那么打的挫折,還樂觀面對,而我卻經常因為一次考試沒有考好而鬱悶,雖說一次考試算不了什麼,但鬱悶的時候早已將一切拋在腦後。甚或需要微笑,微笑就對困難說:“我能行!”,微笑是對勝利說:“我不驕傲!”只要有一絲微笑,成功離你就更近了一步。如果桑蘭在受傷後,萎靡不振,那她是否還能成為著名的傷殘體育記者?沒有誰不需要微笑的,也沒有誰能不遭遇失敗,只有微笑面對失敗,才能拉近與成功之間的距離,賓鍥你能永遠立於人人生的不敗之地。

失敗的滋味誰都能嘗過,誰都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,正真完美的人生是成功歡笑失敗,淚水共鑄的。正如:不經歷風雨,怎么見彩虹。只有擁抱一顆樂觀、積極向上的心,才能擁有歡樂。聰明的人屢戰屢敗,屢敗屢戰。如果愛迪生因為失敗太多而放棄實驗,那么他就不會發明電燈,他成功了,他首先擁有一顆成功的心。

正真完美的人生有風雨也有彩虹。微笑著面對每一件事,才能離成功更近一些。

作文三:生活需要微笑

每個人都可毫不猶豫的作出這一簡單動作——微笑,儘管毫不費力,效果卻非同尋常。

微笑,是友情的紐帶,無論是對朋友,還是敵人,或是素不相識的陌路人,送上你發自內心的微笑,顯示你的真誠的心田,顯示你純潔的心靈,顯示你靈活的處事。正因為有了微笑,我們的朋友才會越來越多,我們的生活才會豐富多彩。正因為有了微笑,我們的隔閡才會消除,我們的世界才會美麗。微笑,加深了我們的友誼,溝通了我們的心靈。

在生活的道路上,有父母的呵護,老師的教導,朋友的陪伴.他們的付出都是不需要用任何東西回報的:只要你在父母拚命賺錢汗流浹背的時候,送一個漂亮的微笑,他會覺得自己努力得到了回報;只要你在老師忙於備課時,送去一個自信的微笑,他們也會覺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報;而朋友,你只要在他面對困難的時候給他一個鼓勵的微笑,他便能重新擁有戰勝困難的鬥志。這,就是微笑的力量.

生活是七色板,其中蘊涵著追夢的艱辛,成功的喜悅,挫折的苦痛,孤獨的寂寞,這些都需要用微笑去面對。在成功與失敗的邊緣,我們徘徊,我們猶豫。是微笑,讓我們看到了希望,獲得了成功。是微笑,讓我們鼓足了勇氣,取得了勝利。無論成功與失敗,我們都應該坦然地面對。成功不必得意,失敗也無須失意,讓我們微笑著迎接生活的挑戰。

朋友,就讓微笑伴我們一路前行!

作文四:生活需要微笑

微笑,我一直對自己說,要有微笑,時時刻刻要有微笑,不要讓它從你身邊溜走。因為你是幸福的,你可以在這個浪漫的校園生活著,你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著,你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在這么美的地球。

但是很多時候,微笑卻是令人傷感的。伴著好朋友默默的走在小徑上,而自己無言以對,只有風兒吹著樹葉的沉默感。這樣異樣的陌生感使我恐懼,我害怕朋友之間的矛盾與分別,害怕那種冷漠的迴避。

面對一張張難以應付的考卷,一張張看似熟悉的面孔,而真正去面對它是卻怎么也想不出來它到底是什麼。我感到失魂落魄,一隻努力地靠近他們,幾乎使盡了我全部知識,但還是一無所獲。我的新再也沒有輕鬆,快樂的感覺,只有那沉重的痛苦,我這時才發現微笑竟是那樣艱難。

我想微笑,但始終笑不起來,想到友情的破滅,親情的無言,病痛的折磨,我無能為力,只有嚴嚴實實地偽裝自己。

我告訴自己:不要慌亂,不要失落,不要讓別人活在自己的痛苦中,不要讓自己生活在封閉的黑色世界裡。我要微笑!因為它可以給人依靠,可以給人信心,可以給人安慰,可以給人……

微笑,就是那么有親和力,就是那么偉大,讓我們保持微笑,給寂寞的人一些依靠,我們要微笑,給孤單的人一種心情的擁抱,我們要微笑,給……

朋友,我的生活中需要微笑,那你的生活中也會有微笑的把?我想,一定會的,如果不會,那是不可能的,因為你具有微笑,每個人都有它那獨特的笑,你一定也有。忘記一切煩惱的事,讓微笑伴你生活!

作文五:生活需要微笑

微笑,是一縷輕柔的春風,吹開自信的花朵;微笑,是一劑靈丹妙藥,治癒心靈的創傷;微笑,是夏天的綠蔭,撒下一片安逸……微笑,一個不起眼的動作,卻成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。

那是一個壓抑的陰天,烏黑的雲朵遮住本應蔚藍的天空,讓人心裡陰沉沉的。就是這樣一個壞天氣,讓我也有了一個壞心情。

我考了自己有史以來,第一個低於85分的成績:82。鮮紅的數字靜靜地躺在那兒,我卻覺得它是那樣刺眼,甚至刺進了我的心。我握著卷子,不知所措地低著頭,沉默不語。

不經意間一抬頭,瞥見了老師慈祥的目光,更吸引我的是,老師的嘴角微微上翹,給予我最驚人的力量:一個鼓勵的微笑。我明白:老師是讓我不要頹喪、放棄,沒考好只是偶然,不要因為一次偶爾的失誤,喪失了向上的決心。我立刻高昂著頭,聚精會神聽起課來,我發現,老師的微笑又成了讚賞的微笑。

從此以後,每當我遇到困難、挫折時,腦海里便不由自主地浮現出老師那帶著微笑的面容。正是這鼓勵的微笑,讓我風雨無阻地攀登著學習的高峰;正是這鼓勵的微笑,使我一次一次品嘗到成功的喜悅;正是這鼓勵的微笑,讓本來鮮紅的數字,溫暖著我的心田。當我手捧著“區三好”學生證書登上領獎台時,我那曾經給予我微笑的那位老師,仍向我微笑著,所不同的是,這次的微笑,是祝賀的微笑。我也回了一個微笑給老師,那是一個勝利的微笑。

什麼能在一瞬間產生驚人的力量?微笑。什麼能創造出奇蹟?微笑。不要小看微笑,它雖然微不足道,卻是生活不可或缺的營養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