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的樂章作文500字

春雨淅淅瀝瀝,親敲大地;整個城市氤氳在淡淡的水汽之中。

“咚咚”。一個人在家,做題做煩心的我,被突如其來的敲門聲擾亂了思緒。起身去開門,透過貓眼,只見一個小不點,胖胖的小臉仰著盼開門。

“吱嘎—”把門打開。小不點蹦進了屋子,我蹲了下來,耐心道有什麼事嗎。小不點昂起腦袋,眨巴著清澈明亮的眼睛,稚嫩的童音道:“一個人在家,沒有人陪我玩,好無聊的。”

我低頭看他,橙黃色的羽絨服裹著他,讓他看起來像個小蘿蔔,太可愛了吧。他親門熟路地蹦進了書房,指著那台生了層灰的鋼琴,眨巴著眼睛,徵求意見。我點了點頭。

他費力爬上琴凳,使勁將琴蓋打開,我有些哭笑不得,幫著他一同打開,畢竟琴蓋是真的重,會砸到他的手。

小不點坐在琴凳上,挺直了背,小手指在琴上亂敲,口中念念有詞,短腿懸掛在半空中,活脫脫一個未來著名鋼琴家的模樣。

雖然不成樂章,但譜寫出了小不點歡樂的情緒。

沉甸甸的心也輕鬆了不少,不知為何。都說現代社會,同一層的鄰居素不相識,漠不關心,我卻不信,看著這個快樂的小不點,我相信,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常在,長在。

小不點輕敲著琴鍵,春雨淅瀝,那是生活最動聽的樂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