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因包容而精彩作文600字

包容,如沙漠中的那一縷清泉;包容,如沼澤中扶你前進的大手 ;包容,如陰雨中的那一絲光芒……

包容乃是生活中立人之本,小到把別人的鉛筆弄斷,大到搶劫別人錢財,到處都有包容他人的身影。因為有了包容,社會才和諧,生活才精彩。當你包容了別人,別人因此而改變,從一個斤斤計較的人變成一個心胸寬廣的人,甚至可以讓一個壞人變成好人。那時你會體會到包容的價值,你會感受到生活的精彩。

在戰國七雄時期,天災不斷,政府加大稅收,戰爭遍布各地,導致哀鴻遍野,妻離子散,民不聊生,還經常發生老百姓家中被洗劫一空的事情。

一天夜晚,皓月當空,一個小偷鬼鬼祟祟地進了一戶老百姓家,先是躡手躡腳地爬進窗戶,貓著腰走進了客廳,見家徒四壁,以為鎖在竹箱裡的東西是什麼寶物,看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已經唾手可及,可偏偏天公不作美,不知從哪兒傳出一聲巨大的聲響,這下,把這棟屋子的主人驚醒了,小偷驚慌失措,正準備逃脫,但已經被主人發現,出人意料的是,主人不但沒有責罵他,而是包容了他,這讓小偷十分感激,從此他不再小偷小摸,而是用自己的勤勞換來財富。由此可見包容的力量是無窮的,他可以讓一個壞人變成一個好人。

在生活中,我們有些時候也沒有做到包容。有時同學由於疏忽弄壞了你的學習用品,別人說了對不起,你卻仍然蠻不講理,從而激起了更大矛盾,如果你讓一步,他讓一步,互相包容,這些問題不就迎刃而解了嗎?由此可見,包容可以有效化解同學之間的矛盾。

因為有了包容,你的胸懷博大如海;因為有了包容,你的品質芳香四溢……“宰相肚裡能撐船”就是形容包容的人,讓我們互相包容,理解別人的過失,讓生活因包容而更精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