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生活一點詩意作文800字

漫步於寒風蕭瑟的大街,當一陣冷風吹過,你看到那金黃的葉子時是否會從心底萌發一種暖意?是否覺得會有一絲詩意,讓這個冰冷的冬天不再難熬?給生活一點詩意,你會發現微小的改變也可以讓生活更美好。

安裝假楓葉,並非作秀街頭,不是粉飾而是一種體現,一種對生活充滿熱愛、充滿美好渴望的體現。這一舉動,或許無法像科學技術一樣給一個城市帶來快速的發展,無法給每個人帶來更好的物質生活。但詩意的可貴之處不在於物質,而在於改變人的內心,給人帶來美的享受與對生活的熱愛之情。這種改變,在我看來,比冰冷冷的技術更難得。

康德曾說:“有兩樣東西,永遠讓我震撼,一是頭頂的星空,一是心中的道德準則。”頭頂的星空正是他對生活中詩意的追求。無獨有偶,近來荷蘭為紀念梵谷由丹羅斯格德設計的“星空”夜光腳踏車道震撼了世界。讓人震撼的不僅僅是技術,更是詩意的感覺。構想一下,僅騎著腳踏車悠然前行,腳下是迷人深邃的星空,該是何等浪漫的感覺!

技術若單純只有技術,只會冰冷無情,但人有思想、有感受、有心。因此將詩意與技術結合起來時,我們從中體會到的絕不再是金屬般的冰冷堅硬,而是飽含人文主義的溫暖與關懷。

國學大師季羨林說過:“人活一世,就像作一首詩,你的成功與失敗都是那片片詩情,點點詩意。”生活中充滿詩意,才會飽含對美的享受,才會讓人們積極樂觀並充滿熱情的對待生活,淡然面對生活中的成功與失敗。那些看不到生活中詩意的人們,必然內心儘是各種抱怨和牢騷,用一種理智但負面的眼光看待世界。

讓生活充滿詩意,關鍵在於自己,要善於觀察尋找生活的美好,發自內心的去感受世界。可以試著在自己的生活中製造一些小浪漫,來改變我們單調的生活。詩意不會長腿跑過來找你,但你可以奔跑著去追尋他,只要你願意過寫意的生活。

給生活一點詩意,如今的你,是否覺得假楓葉也一樣美麗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