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享生活作文700字

隨著科技、網路和時代的進步,許多共享的資源已悄然植入到了我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,它改變了我們的消費理念產,成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。

清晨,還沉浸在睡夢中的城市被一陣陣人聲和車流聲喚醒。我習慣性地吃完早餐後去書店,媽媽從廚房裡探出頭來:“騎共享腳踏車去吧。”我笑了笑,老媽真是跟得上形勢啊。

我掏出手機,查閱了附近的共享腳踏車,正巧在小區門前就有一輛。掃碼、開鎖,騎車一氣呵成,不到一分鐘時間便騎上共享腳踏車消失在了人流和車流之中。路上騎車的人多了,開私家車的人少了。“叮鈴鈴”的聲音多了,“嗶嗶嗶”的聲音少了。道路一改前幾年的擁堵,人們心情也愉悅了許多。各式共享腳踏車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,讓城市的清晨更加煥發出了青春活力,綠色出行讓天更藍水更清了。

我在書店附近停好車,便進入了一家共享書店。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幾十本已有些陳舊的圖書,書角微微卷翹,頁面有些發黃。可我覺得這些舊書相對於新書給了我一種莫名的親切感,我能感知前一位甚至前N位在翻閱它時的心情,肯定也有與我同樣的心境吧,或許也為其中精彩的描寫嘖嘖折嘆,或許也為其中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深深感動,又或許他就是我身邊的某一個人,一個通過看書心有靈犀的人。我們可以在平台上交流看書心得,也可以在平台上找到你想看的任何書,是共享書店架起了讀者與讀者之間心靈溝通的橋樑,在悄無聲息地傳遞著情感。

除了共享腳踏車、共享書店,還有共享住房、共享衣服、共享汽車等新事物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,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。可是,一些人們一般享受著這種便利,一邊亂停亂放,不愛惜公共財物等,給別人帶來不便利。

共享生活是一種便民的溫暖舉措,但只有每一個人都遵守規矩,不給別人添加不便利,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便利和美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