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品生活之味作文800字

家燕不必羨鴻鵠,冬梅何需仿牡丹,世界之大,我們各有各的精彩。細品生活的味道,活出自我,真我,本我!

品味生活,學會生活,用自己真正的思想去生活,感受平凡的幸福!他鄙棄官場,淡漠名利。棄官隱居的他,更懂得享受田園中的樂趣。“採菊東籬下”“帶月禾鋤歸”既使早“草盛豆苗稀”,但終願以山水為樂。其實,我們的生活僅“平凡”二字而已,但如仔細玩味這“平凡”也就樂在其中了。人生不一定轟轟烈烈才完美,不一定有名利有位才幸福。當用心去品味生活時,會發現:生活中的酸、甜、苦辣滿滿的都是幸福的味道!

品生活便是在“讀人生”。用心讀,你對人生的態度也許會有所改變,當眾人都在追名逐利的時候,“蘇子與客泛舟游於赤壁之上”,“橫塑賦詩”享受“清風徐來,水波不興”的閒適。那將是怎樣的一種恬淡呢?“撐一支長嵩,向青草更青處漫遊,滿載一船星輝,在星輝斑斕里放歌。”如此的人生境界,現實中又有幾人可以達到?我們活著便要“生活”。而生活是要慢慢體味的。倉促的腳步會讓你錯過人生太多的美好,也會讓你活的太累。學會享受生活,用心感受生活中細微之處的唯美,你便會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與快樂!

不要被太多人,太多事左右,生活需要我們自己感受。現實中有很多人忙著去實現他們所謂的“人生價值”,但是有太多人在做“利益、名望、地位”的奴隸。但當他們有了這些時,卻失去了“親情、友情”等更寶貴的東西。他們的人生是失敗的,他們嘗不到生活的味道。因此,像郁達夫一樣,坐在院中,呷一品濃茶,從悲秋中品出喜悅,用“黃酒之與白乾,稀飯之於饃饃,鯉魚之於大蟹,黃犬之於駱駝”詮釋生活,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?生活,無需太多,快樂就好!

靜下心來,用靈魂去感觸生活中那些點滴之中的唯美!當窗外陽光照在你的臉上,你會感到溫暖。用陽光的心對待身邊的人和事,活屬於自己的自己。咀嚼生活的味道,我們會說:“嗯,就是這個味兒——幸福的味道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