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願紮根生活作文1000字

潮起潮落,月缺陰晴,歲月的輪迴周而復始。無語的自然為萬物奠定亘古不變的生存法則。作為萬物精靈的我們,每一日軌跡太過正常,正常到乏味,於是年輕氣盛的我們渴望著改變……

我們都會變成流星吧,御風而行,摘星於手,攬月於懷。亦或幻化成小龍女,徜徉於萬頃碧波,與魚蝦為伴,嬉戲龍宮,浩浩然豈不快哉!

作為學子的我們,你的第一反應大概是——啊,不用上學了。看看當下的學習生活,被動的上課、下課、吃飯、考試。教室、飯堂、寢室三點一線的生活單調得不能再單調。我們難道就這樣被塑造成痴氣、毫無生機與樂趣的一群了嗎?一切都是集體有序的,沒有所謂做與不做的權利。在循環往復中,靈動活潑的天性逐漸變成“逆來順受”的麻木了。

現在,我真誠地要求你,假如就是滿足你的願望,給你改變你厭倦了的這一切,你不必想起學習與工作,想想你想要做什麼呢?沒錯,什麼都可以,沒有人限制你的“做與不做”。

我仿佛已經看見你尷尬的笑了,的確,你可能會辯解:“我沒有什麼特別想做的。”那么,你又何求改變呢?朋友,學校小天地,人生大舞台,今天的學習生活即是未來生活的彩排。生活與其說是一杯白開水,不如說快樂是幾片碧螺春。在杯中,靜靜地閃耀著精心鞣製後的那份綠意,讓人在幽微的清香中咀嚼著一個又一個美好的故事。黑夜給了我們黑色的眼睛,應該用它來尋找身邊美麗的風景。

顧城面對失去的重力,他說:“我,不能!”除了對安穩的渴望、對漂泊的恐懼。難道不是還有那些數不清也難以割捨的牽掛與責任,牽扯著我們的衣袖和褲腳嗎?

為了這,顧城願變成一段樹根,深深扎進地層。為了這,我願變成一束蒲公英,紮根於生活的泥土,汲取生活的精髓和營養。

你問,為什麼是蒲公英,不是別的野花野草呢?我笑,因為蒲公英可以隨風飛揚啊,而蒲公英的飛翔,是為了更好地降落遠方,再次紮根啊。

每個睜開雙眼的黎明,應習慣欣賞看似一成不變的風景,單調與多彩、枯燥與豐富,變與不變,全在你的一念間。嚮往草原、嚮往藍天、嚮往遼闊的海洋……。心鶩八極,是人之共性,但心之飛翔不能脫離足下堅實的大地。脫離實際的追求理想,張愛玲換來了晚景的淒涼。只有深深紮根生活的土壤,獲取每一個今日與昨天足夠的養分,我們才能夠茁壯成長,才能遇見未來更好更恣意的自己。

所以把今日的學習暫且當作享受吧,把學校暫且當樂園吧。生活是個萬花筒,看你怎么轉著看。仰望星空,腳踏實地。不是不再幻想,而是積蓄力量。

何況,在遙遠的未來,生活會給予你一切答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