續寫雷鋒日記600字

雷鋒說:“人的生命是有限的,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,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。”斯人已逝,精神長存!

天空沒有一絲雲彩,陽光肆無忌憚地炙烤著大地,本該寧靜美好的午後,卻被沙啞的叫賣聲打破了,我聞聲望去,是一位看上去60多歲的老爺爺在路邊賣西瓜。由於長時間在陽光下,他的額頭上已掛滿汗珠,花白的頭髮,襯得他的皮膚十分黝黑,見我望過去,他的臉上急忙露出笑容。看到這情景,我的內心不禁替這位老人感到心酸,我想了想就走上前去,對他說:“爺爺,我不買西瓜,我可以想幫你賣西瓜。”聽了我的話,老爺爺的臉上先是驚訝,漸漸又變成懷疑,最後只剩下了高興。

我一邊與老爺爺費力地叫賣著,一邊祈禱雲能遮住太陽給我們一片清涼。可惜的是太陽並沒有因我們的叫賣聲而離開,雲朵也並沒有因我們的希望而奇蹟般出現。叫賣了好久,也未有一個顧客,老爺爺有些氣餒,他拍了拍我示意我可以先回去,說實話,長時間的陽光照射和賣瓜的失敗讓我產生了挫敗感,所以當我感受到老爺爺的善意時,我的內心也打起了退堂鼓。但我看著老爺爺掛滿汗珠蒼老的臉龐,就將這種想法丟開了,於是我搖了搖頭,咬咬牙又開始新一輪的叫賣,功夫不負有心人,終於迎來了第一個顧客,緊接著越來越多的顧客來了。老爺爺的臉上掛滿了笑容,他笑著感謝我,還要送我一個大西瓜回家。我笑著拒絕了,因為老爺爺重新掛起的笑容就是對我最好的獎勵。

隨著時代的蓬勃發展,人民民眾的物質都在改善的同時,我們真的不應該被名利金錢所誘惑,而應該堅持初心,盡我們所能去創造更多的美好!風,毫無預兆地席捲整片曠野,撩動人的思緒萬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