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察種子發芽日記600字

4月15日星期六晴

今天,老師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個塑膠杯,一塊布和一些綠豆和瓜子,讓我們回家培育種子芽,並寫觀察種子發芽日記

4月16日星期日晴

我一放學就去看我的那些種子。它們靜靜地躺在杯子裡,沒有什麼變化。我說:”你們這群賴蟲,比我弟弟還賴,還不快快長!”

4月17日星期一多雲

我的綠豆、瓜子還是沒變化。我跑去問媽媽:”這群'小賴蟲'怎么還不長呀?”媽媽說:”你才是懶蟲,水都幹了能長嗎?”於是,我去給他們加了點水。

4月18日星期二多雲

早上一起來,我就去看那些種子。哇塞,它們終於發芽了!一頭鑽出了白白的尖尖的“小嘴”。這些發芽的種子就像一隻只剛孵化出來的可愛的小鳥。我又小心地往杯中加了一點水。

4月19日星期三陰

這是培養種子芽的第四天,最讓人激動的是,有一棵綠豆芽都長了一厘米長了,有一顆瓜子還長出了兩片圓圓的小葉子。

4月20日星期四陰

今天,我發現綠豆有三分之二已經發芽了,而瓜子已經全都發芽了。我心想:這么快它們就幾乎全都發芽了,等再過兩天他們會長成什麼樣子啊!這些種子好神奇啊!

4月21日星期五多雲

今天,我又察看了一下綠豆和瓜子的生長情況。綠豆有五顆一直沒有變化,我猜它們可能已經失去了生命力。其餘的都已經長出一厘米多長的芽了。瓜子的芽也都伸展開了,退去了瓜子皮,頭上長出來兩把小傘似的綠綠的葉子,美麗極了!

通過這幾天的觀察,我了解到了種子的發芽過程及種子的偉大神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