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察綠豆日記600字

20xx年10月1日 星期天 晴

今天一大早,我就起床了,因為我要種綠豆了。我首先給綠豆做了個體檢,第一位來體檢的太高了,胖胖的,勉強及格;第二位來體檢的太瘦了,直接排除;下一位可讓我高興了,不高不低,不胖不瘦,健健康康的。隨後我又找了些飽滿的綠豆,就此挑選好了。接下來,我拿來一個小碗,把我精選的綠豆全部放進碗裡,裝了點水,把它們放了進去,真期待它們明天有什麼變化。

20xx年10月2日 星期一 晴

一大早,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去看泡在水裡的綠豆,“哇”,我情不自禁的感嘆道,那些綠豆把自己的綠外衣脫掉,終於掙脫出來了。它們一個個探出自己的小腦袋,真可愛。我把綠豆一個個放進土裡,給它澆了點水。我真希望它們快快長大啊!

20xx年10月3日 星期二 陰

我依舊抱著期待的心情去看綠豆,果然,功夫不負有心人,它們發芽了,一個個破殼而出。我看見土壤的最上面出現了許多白中帶點黃的小“肉”。它們大部分藏在土裡,不知這些“小腦袋”的廬山真面目會長成什麼樣兒!

20xx年10月4日 星期三 陰

今天早上,我終於看到了它們的廬山真面目,沒想到,它們一夜之間突然長高了,長出了長長的“身體”——綠色的莖。

20xx年10月5日 星期四 陰

今天,我來看我的綠豆芽們。它們比昨天又長高了許多。它們就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。

我感嘆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!只要我們做個生活中的有心人,就會發現越多,收穫越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