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察水培綠蘿日記600字

10月1日星期二晴

水培綠蘿就是把一根綠蘿放進水裡,它會自己長根長葉。我也做了一個水培綠蘿。

我先把綠蘿剪下來,然後在一個漂亮的瓶子裡裝上水,最後把一節綠蘿放了進去,剛放進去的綠蘿葉子沒有光澤,因為它還沒有吸收到養分,我特別想知道它長得怎樣了,就一直站在它旁邊看著,可是我看了半天,它都沒有一點變化,媽媽對我說:要很長時間才會有變化的,過幾天再看。我只好耐心等待了。

10月3日星期四晴

今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,因為我要看我的水培綠蘿了,水培綠蘿長出了短短的根,那根白中透著淡淡的綠。葉子的顏色也比剛開始的時候亮了一些。我高興的心花怒放,因為我的水培綠蘿從沒有根到有短短的根。葉子的顏色也從暗淡變成了有光澤的翠綠色。我把我的發現告訴了媽媽,媽媽聽後也立刻放下手裡的活來看我的水培綠蘿。媽媽對我說,它還會長的比這還好呢!

10月6日星期日小雨

哇,我的水培綠蘿長這么大了!它的葉子變成了碧綠色,而且也比以前要大得多,莖也比以前要長,我正在認真仔細地觀察著它,我發現了一個令人震撼的事情,莖上多了一個細細的圓柱形的東西,好像是一片小葉子被捲起來了,我有一個預感,綠蘿要長新葉子了!不光綠蘿有變化,連水也有了變化,我剛倒進去的水十分清澈,可是現在的水卻十分渾濁,都快看不見它的根了,我現在要趕緊去換水了,換水的時候,我發現它的根已經密密麻麻的長了許多了。我見證了水培綠蘿的生長過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