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察小狗的日記600字

10月17日 星期四 多雲

中午十分,我蹦蹦跳跳來到姐姐家吃飯,我剛打開門,看見了一個喜出望外的小腦袋,原來這是姐姐家的新成員,一隻比熊,小狗“奶糖“。

“奶糖“的樣子很可愛,雪白雪白的身體,毛絨絨的體毛,四隻小短腿,再加上一雙“水汪汪”的“黑寶石”。真是人見人愛,花見花開啊!

我突然很想跟奶糖玩,我拿起陽台上的小球,想他丟去,誰知,奶糖自己在那邊自顧自的玩了起來,根本無視我的存在對我不理不睬,難道她不喜歡我嗎?我暗暗猜想著

10月19日 星期四 晴

一大早我迫不及待地往姐姐家裡跑,只想快點見到奶糖,想知道他過得怎么樣,有什麼新的變化呢?

奶糖明顯有了新的變化:它那原本猶如天上雲朵般軟綿綿的“毛衣”,此刻卻只穿著薄薄的襯衫,後來我才知道天氣太熱了,狗狗身上的毛會長痱子,所以才把毛剃光,這時的奶糖亭亭玉立的站在我面前搖頭晃腦的。

我來到客廳,奶糖也像個跟屁蟲一樣跟著我來到了客廳。我忽然發現奶糖撅起了小屁股,好像要上廁所一樣,果不其然,他的肚皮底下流出了“黃色而透明”的液體。我知道是奶糖小便了,正準備責問他幾句,只見奶糖乖巧地坐下,用鼻子使勁兒地噌我,好像在說:“小主人,我知道錯了,你不要罵我嘛,我下次不會再犯錯了。”我看到它這么可憐的樣子,我的心馬上就軟了下來。

奶糖是怎么睡覺的?奶糖還有哪些愛好?還有一個個生活謎團等著我去解開,我會繼續觀察奶糖的習慣做好記錄,記錄下它生活的點點滴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