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察螞蟻日記600字

20xx。10月2日星期三 晴

今天我在我們小區廣場的樹上捉了一些螞蟻。

我仔細看了一下,螞蟻的身體是由頭、胸、腹這三部分組成的,全身差不多都是黑色,就像三個小芝麻粒。它們大約長0。5厘米,頭上有兩根觸角,像頭髮一樣細。身上有六條腿,觸角和腿都是黑色。這些螞蟻無處不在,還是成群結隊的,我找了一個透明的盒子,盒子裡放進去大約5厘米厚的土,再放進去一些麵包渣,然後把螞蟻放進去,關上蓋子,放在我們家陽台。為了防止它們跑出來,我把透明盒子又放進一個牛奶盒裡。真期待過幾天螞蟻會如何,會不會都不見沒有了呢?

20xx年10月4日 星期五 晴

已經過去兩天了,不知道我的螞蟻如何。我小心地拿出盒子,發現螞蟻在土堆上建了洞,前幾天放的麵包渣沒有了,於是我又放了一些,那些螞蟻先來了一隻、兩隻、三隻…… ……逐漸變多,它們一起把吃的拖回洞,它們可真團結!

20xx年10月5日 星期六 晴

今天我想把螞蟻們帶到外面透透氣,我把盒子帶出來打開,那些螞蟻卻沒有從洞裡出來,過了快一個小時了,螞蟻還不出來,可急壞我了,於是我在螞蟻洞口外面撒上餅乾渣,可能是發現了食物,螞蟻大軍們一隻一隻的從洞裡爬了出來,向食物奔去,可真好玩。

20xx年10月6日 星期日 晴

經過昨天的觀察,我又想知道螞蟻是如何認路的,先把螞蟻放出來,讓它們走走,走遠後,我把四周打掃一下,等螞蟻回到我清掃過的地方後,忽然就停下了,只見它們左走右走,就是沒找到它們的家,看的我都困了。這個小小的實驗證明:螞蟻是靠氣味來認路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