豌豆生長過程的日記600字

今天,老師給我們每人發了幾粒小豌豆,並拿出自己種的豌豆給大家看,很像是許許多多的小菜芽。我感到很驚奇,豌豆種在花盆裡都可以發芽,我一定要把豌豆種發芽!

放學回家,我立刻問媽媽:“豌豆要怎么種呀?”媽媽也不知道,我又上網查了一下,終於知道要怎么種豌豆:第一步,把豌豆泡進水裡24小時,讓它變大。第二步,把豌豆種下去,發出芽來時,要兌肥水澆。

我靜靜地等待,豌豆加油!(9月17日 星期二 晴)

下午,我迫不及待地把泡在水裡的豌豆種到花盆裡,豌豆果然被泡大了,這樣泡大再種下去,難道會長得更好嗎?我往花盆裡澆水時,竟然把種子都被衝出來了,我也只好埋得深一點。

我期盼著豌豆快快長大,爬滿整個窗戶,為我們家增添新的色彩。(9月18日 星期三 晴_雨)

今天是國慶節,我可有時間觀察豌豆苗了,幾天沒觀察。小豌豆都已經長了4厘米!我趕快把這個驚人的訊息告訴媽媽,在這一瞬間,我的心如同在海面上翻起浪花,可是媽媽卻說天氣冷,養不活的。我那激動的心一下沉入海底。

我帶著失望的心情觀察起來,豌豆的葉子被風吹動,就像在安慰我,會完成我的期望。我又開心地笑了。 (10月1日 星期二 陰)

我放學一回家,就急忙給小豌豆澆水,今天的小豌豆更加龍精虎猛,在上次觀察時,才只有三四片葉子,今天的小葉子已經非常多了,葉子上還有一些小鋸齒,看起來很鋒利,難道是小豌豆用來驅趕壞人的嗎?

豌豆上還有許多和玉米一樣的小鬍鬚,它並不是硬邦邦的,它是那么柔軟,那么蔥綠,那么美麗,鬍鬚就像在戰鬥一樣,互相交纏在一起。

啊,豌豆,你一定要快快成長!(10月11日 星期五 晴~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