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的家鄉作文400字

美麗的家鄉作文400字(1)

我的家鄉雖然沒有泰山那么雄偉壯觀,沒有西湖那么秀麗,沒有峨眉山那么引人注目,但它在我的心中,依然很美。

春天,樹木發芽了。小花、小草們都從地上探出腦袋,好奇地打量著這個美麗的世界,播種的播種,拉土的拉土,耕地的耕地……好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!

夏天,蟬熱得不知怎么辦才好,一聲又一聲地叫著“知了,知了”。一些家畜們也受不了這么熱的氣溫,都對此表示無奈。鄉親們有的在田裡除草,累得汗流滿面;有的在家呆著,大口大口地喝水;還有的……

秋天,果樹上結滿了果子,蘋果樹上掛滿了大“燈籠”,梨樹上掛滿了大大小小的“黃太陽”,石榴裂開一條縫,露出了它那晶瑩剔透般的“牙齒”,一個勁地沖鄉親們傻笑。鄉親們收的收,割的割……全然是一幅美麗的圖畫。

冬天,天上飄下鵝毛大雪。四周一片白茫茫的,成了孩子們玩耍的小天地。孩子們在雪地里堆雪人,打雪仗……處處迴蕩著孩子們的歡笑聲。

我愛我的家鄉,更愛家鄉的美麗的景色。

河北保定望都縣城內國小三年級(1)班三年級:孫塵辰

美麗的家鄉作文400字(2)

我的家鄉在廈門,這是一個美麗的海濱城市。島上棲息著許許多多的鷺鳥,如小白鷺、大白鷺、和夜鷺等,因此廈門島也叫鷺島。廈門處於北回歸線旁邊,一年四季氣候溫暖舒適。

廈門是個旅遊城市。鼓浪嶼、胡里山炮台、鰲園、南普陀寺已經在網站、報紙上介紹過了,想必大家耳熟能詳了。我介紹大家比較少接觸的吧!

春天,我們來到了白鷺洲。樹木抽出新的枝條,長出嫩綠的葉子。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。三角梅是廈門的市花,它開得美不勝收,瑰麗無比,一團團,一簇簇,像夜晚裡的篝火。湖心島是鳥的樂園。雪白的小白鷺成群結隊,有的在空中盤鏇,有的在湖面專注地覓食,有的掠過湖面,有的在吞食美味的佳肴(魚肉)。還能看到喜鵲呢!它們有的在草地上蹦蹦跳跳,像一個快活的孩子,有的在草叢裡捉蟲子吃。

秋天,我們來到了海灣公園。菊花也到了盛開的時候。它們有的只開了花苞,像個未睜眼的嬰兒;有的只開了幾朵小花瓣,像個童氣未脫的小孩;有的則綻開了花朵,活像位美麗少女……樹木里,落葉紛紛,地上枯黃的落葉,被風一撩就翩翩起舞,像美麗的黃蝴蝶,像跳動的音符……

我愛我的家鄉,愛美麗的廈門。

廈門市東渡第二國小三年級:張毓傑

美麗的家鄉作文400字(3)

我的家鄉在甘肅省西和縣城郊西面的皇城山下,這裡風景優美,有很多茂密的大樹林,是一個美麗的地方,也是人文始祖伏羲誕生地方。

春天,當三月春風來到我們這裡時候,滿山的樹開始長出了翠綠的枝條,迎春花爭先恐後的開著黃色的小花,滿地的小草綠綠的,好看極了。

夏天,滿山的樹木長得蔥蔥濃濃,密密層層的樹葉把藍藍的天空遮住了。早晨,霧從樹林中升起來,整個村莊浸在乳白色的濃霧裡。太陽出來了,千萬縷像利劍一樣的金光,照射在種滿小麥的山坡上,農民伯伯正在高興的收割著金黃的麥子。

秋天,秋風吹來,白楊樹和柳樹的葉子都變黃了,門前的松柏顯得更蒼翠了;這時候,地里的土豆撐開了肚皮,露出了圓圓的笑臉;玉米可高興了,它特意換了一件金色的新衣,裂開嘴笑了,露出了滿口金黃的牙齒;我家園子裡葡萄一閃一閃的,像珍珠一樣美,掛在葡萄架上像是在盪鞦韆一樣。

冬天,雪花在空中飛舞,樹上積滿了白雪,地上雪厚厚的,踩上去又松又軟,整個山莊看起來白茫茫的一片,美麗極了。

我的家鄉儘管位於祖國西北,這裡並不富裕,但是我很喜歡我美麗的家鄉。

甘肅省西和縣漢源鎮北關國小三年級:代貝傑

美麗的家鄉作文400字(4)

我的家鄉在靖西,那裡應有盡有,真是太美了。

走進村口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連綿起伏的高山,像駱駝背上凸凸的脊樑,形態真有趣。高山跟前有一棵千年老樹,像一位慈祥的爺爺坐在那裡訴說那古老的故事,小朋友們常常“躺”在他的懷裡聽個沒完沒了。村子後面有一個池塘,池塘里有許多的小魚和龍蝦,它們自由自在地游著,像個調皮的小孩子在戲水;村子的後邊有一條瀑布,在為人們演奏著優美的樂曲,那場面可壯觀了。每當走到瀑布跟前,不由的讓人們想起李白的千古佳句“飛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銀河落九天”;村子的右邊是一大片田野,田野上真是一派熱鬧的景象,有強壯的水牛在不知疲倦地耕田,勤勞的黃牛在默默無聞地犁地,農民伯伯在興致勃勃地插秧、播種……花園裡,百花齊放,爭奇鬥豔,有金黃的向日葵露出燦爛的笑臉,火紅的玫瑰花笑彎了腰,雪白的水仙花在微風中頻頻點頭,形成一片五顏六色的花海;果園裡,黃澄澄梨子的露出皮球大的肚皮,寶石般的龍眼向人們鞠躬,好像爭著讓人們去摘呢?

我的家鄉——靖西,實在是太美了,有機會,歡迎你來看一看!

國小三年級學生:趙超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