醜小鴨續寫作文

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,它照照鏡子似的湖面:呀!雪白的羽毛,長長的脖子,美麗極了!太陽暖暖地照著,醜小鴨想:為什麼我出生的時候和小鴨們不一樣呢?於是,它決定到農場找鴨媽媽問個明白。

到了農場,醜小鴨還沒開口,鴨媽媽就滿臉疑惑地問:“你是誰呀?”“我是醜小鴨呀!媽媽,為什麼我和別的小鴨不一樣呢?”鴨媽媽遲疑了片刻說:“喔,昨天有一隻天鵝來找過我,也許,你就是她的孩子吧!”

醜小鴨告別了鴨媽媽,向鴨媽媽說的方向出發了。它走啊走,走到一條小河邊。“呱呱……呱呱呱……”“咦,”醜小鴨說,“是誰在說話呢?”“是我,呱呱呱,”一隻青蛙說著,跳出了草叢,“呱,你有什麼事要我幫忙嗎?呱呱!”小青蛙問。“我的媽媽不見了,你能幫我找媽媽嗎?”醜小鴨歪著頭問。“呱呱,是不是夜晚那種‘撲哧撲哧’飛的?呱呱呱。”小青蛙問。“大概吧,我沒見過我媽媽。鴨媽媽說我媽媽會飛。”醜小鴨有點激動。“呱,它在那個山洞裡。呱呱,再見!”小青蛙說著,“噗通”一聲跳下了水。

醜小鴨繼續向前走,果然發現一個山洞。它走進山洞,覺得又黑又潮,於是劃亮了幾根火柴。醜小鴨借著火光,驚訝地發現:山洞岩壁上掛滿了黑黑的東西,還不時發出‘吱吱’的聲音,讓人直起雞皮疙瘩!醜小鴨壯著膽子,仔細看了看那些黑不溜秋的東西,原來是蝙蝠!它鬆了一口氣,問領頭的那隻大蝙蝠:“您好,請問您知道我的媽媽在哪嗎?”“不,我不知道,”那隻蝙蝠搖搖頭,“不過,我看你這筋疲力盡的樣子,肯定累壞了!小傢伙,你到啄木鳥的樹洞裡去睡覺吧,它是我的好朋友。”醜小鴨聽到這句話,高興得一蹦三尺——因為它已經好幾天沒睡覺了。

謝過了蝙蝠,醜小鴨走到草叢邊,胡亂吃幾口嫩草填報肚子。醜小鴨在大樹下找到啄木鳥,說明了來意。啄木鳥熱情地將醜小鴨領到乾淨又整潔的樹洞裡。在啄木鳥鋪了柔軟乾草的樹洞,醜小鴨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覺。

告別了啄木鳥,醜小鴨朝著太陽升起的地方出發了。途中,一隻瘦弱的小天鵝開始跟著它走;不久,一隻剛學飛的黑天鵝開始跟著它走;再後來,一群天鵝開始跟著它走……它們一路風餐露宿,歷經千辛萬苦,來到了一個彎月形的湖邊。金色的陽光投射在波光粼粼的湖面,湖水散發著耀眼的光芒。湖面上一隻天鵝浮在水面上,雪白的翅膀,長長的脖子,和醜小鴨一模一樣。

“啊,我的孩子!”白天鵝飛快游到醜小鴨的身邊,“你終於回來了!”媽媽把醜小鴨緊緊摟在懷裡。其他的天鵝拍打著翅膀,圍著醜小鴨和它的媽媽,跳起歡快的舞蹈。

醜小鴨找到了媽媽,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。其他的天鵝也很喜歡這裡,都在這裡生活下來。這些天鵝們在湖裡游泳、跳舞、嬉戲……後來,人們給這個湖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——天鵝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