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應該感到自豪才對續寫600字

小駱駝從沙漠旅行回來了。有一天,它又到小溪邊照“鏡子”,恰巧又遇到了小紅馬,小紅馬看見小駱駝又在照鏡子,又怪聲怪氣地說:“臭美什麼,才幾天不見,你的腳掌又大了不少,快趕上大象的腳了。你那兩個肉疙瘩,又大又肥,都像小山包了。你的睫毛更難看了,又粗又長,像帘子遮住了雙眼,簡直太難看了!”

小駱駝沒有生氣,心平氣和地說:“我開始也這么想,沙漠之旅結束後,我才知道這些有很大的用處。”

小紅馬半信半疑,大聲地說:“我才不信呢,哼!”

小駱駝若有所思地說:“明天你跟我到沙漠裡走一趟吧。”

小紅馬很爽快的答應了:“誰怕誰,走就走。”

第二天,小紅馬和小駱駝來到了無邊無際的大沙漠。還沒走幾步小紅馬的腳就陷進了沙子裡,小駱駝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小紅馬拉了出來。小駱駝拿出兩雙鞋子給小紅馬說:“穿上吧,就不會陷下去了。”它們一直走啊走,一會兒小紅馬肚子餓了,就問:“你帶食物了嗎?”

“沒帶。”小駱駝遺憾地說。“你不餓嗎?”小紅馬問。小駱駝開心地說:“我的駝峰貯存著養料,可以隨時補充。”

又走了一段路程,小紅馬說:“能找到水嗎?”小駱駝說:“我有辦法。”只見他拿著一隻杯子和一把小刀,走到仙人掌前面,它把杯子放在仙人掌前再用小刀在仙人掌中間一划,仙人掌汁就像泉水一樣流了出來。小駱駝趕緊用杯子接住給小紅馬喝。

它們繼續往前走。過了一會兒,一陣風沙猛烈地颳了過來。小駱駝閉上眼睛和鼻孔,小馬的眼睛和鼻孔都進了沙子,不停地流淚和咳嗽。風沙過後,它們繼續趕路,不久,終於走出了大沙漠。

小紅馬和小駱駝的沙漠之旅結束後,小紅馬很慚愧地說:“看來,判斷事物的美醜,不能只看外表,要看實質,看其有沒有用處。”

它們友好的道別,各自高興地回家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