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株待兔續寫500字

從前有一位農民,在耕田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了一隻兔子,因為跑的太急撞在石頭上死掉了,於是他就每天等著一兔子撞石頭死掉,不再去耕麥田,他相信這樣他不用勞動就會有收穫,就這樣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一隻兔子也沒等到。再看看自己的麥田,也不復存在了,每天過著餓肚子的日子。

他很後悔,想要跟從前一樣好好的耕田。可是他還用什麼東西來換麥種呢?他想了又想,決定用跟隨他多年的一頭牛換麥種。雖然沒有了牛他會很辛苦,但也只能這樣了。

第二天,他牽著牛去集市上去賣,碰巧一位富商經過,富商見這頭牛很壯實,於是便花重金買下了這頭牛。農民就拿著這些錢換買了種子。

開始種田地的時候,因為沒有了牛,他不得不自己去耕地,累的汗流浹背。簡直都不想再種田了。可是他又一想:“我除了種田地還能幹什麼呢?難道我要四處漂泊流浪,靠乞討過日子嗎?”於是,他只能繼續揮起鋤頭幹活。

到了秋天,麥子長的很高又很壯,他收了麥子拿到集市上去賣,賣到了很多錢。就這樣開始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的,他努力的耕種,靠著自己勤勞的雙手,生活過的一天比一天好。

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,不要去等一些偶然發生的事情,要知道天上不可能掉餡餅的,但如果你肯努力付出,辛勤勞作,生活就會越過越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