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和烏鴉續寫600字

自從烏鴉被狐狸騙了以後,烏鴉媽媽每天都很傷心,她時刻想著一定要教訓一下那只可惡的狐狸。

烏鴉媽媽趁狐狸睡午覺的時候,帶上油漆、刷子,還有一籃子腐爛的水果飛到狐狸的洞口。烏鴉媽媽在門口觀察了一會兒後,悄悄地飛了進去。接著,烏鴉媽媽拿出刷子沾上油漆,在狐狸的臉上畫了起來。過了一會兒,狐狸臉上的毛都黏在了一起,簡直就是四不像,烏鴉媽媽看了忍不住偷笑了起來。等這一切大功告成之後,烏鴉媽媽又把籃子裡腐爛的水果擺在狐狸的枕頭旁邊,然後撲騰著翅膀飛走了。而此時的狐狸正做著一個噩夢——

他夢見自己像往常一樣坐在沙發上看報紙。突然,獅子大王撞開門,沖了進來。狐狸嚇得趕緊坐了起來,忙問獅子大王發生了什麼事。可獅子大王卻不說一句話,瞪著眼睛說:“少廢話,跟我走。”狐狸聽了以後嚇醒了過來。

這時,狐狸睜開眼睛發現枕邊都是腐爛的水果,熏得他趕緊捂住鼻子,跳下床來,“到底是誰做的,讓我知道了肯定不會輕饒了他。”狐狸突然又聞到了一股油漆味,“奇怪,我的毛怎么都黏在了一起,而且還有一股油漆味呢?”說著,狐狸跑到廁所,照了一下鏡子,立馬驚呆了:“啊——我的臉,到底是誰做的!”說著,他立馬衝出洞口,跑向河邊。

狐狸一邊想是誰幹的好事,一邊把頭伸進水裡洗油漆。烏鴉媽媽早就料到了狐狸會來這裡,就站在對面的樹上,朝河裡丟石頭。狐狸被這水花驚得差一點掉進了河裡,“啊,是誰?”狐狸大叫一聲。“沒想到你也有今天,下次我看你還敢不敢騙人了。”狐狸抬起頭看見烏鴉媽媽,這才哭著說:“我以後再也不敢了。”

我們做人可不能像狡猾的狐狸一樣,不然既害人又害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