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株待兔續寫500字

自從老農撿到一隻被撞死的兔子,他就想:要是每天都能有這等好事,那該多好啊!那樣我的一家就能過上好生活了。於是,他每天都蹲在樹樁旁。日復一日,一年很快就過去了。

這一天,老農和往日一樣坐在田埂上——等兔子。突然過來一個路人,問:“集市怎么走?”老農說:“走開,走開,別打擾我等兔子。”“哪有兔子呀!”老農回答道:“去年我還撿到一隻撞死的兔子呢!我要繼續等。”路人笑了笑,“那你得給這裡種樹,那樣才會有兔子來。”老農聽了路人的話恍然大悟,覺得路人的話還是有道理的。於是就給路人指了去集市的方向。

老農照做了,每天邊等兔子邊種樹。一晃十年過去了,這裡由原來光禿禿的樹樁變成了一片小樹林,可都沒看見兔子的半點蹤影,令老農納悶的是:為什麼20xx年過去了還沒有兔子被撞死呢?於是,老農千辛萬苦找到那個路人,去和他理論。在路人的一番大道理下,老農才恍然大悟。這些年,他不是一無所獲,而且還造就了一片樹林。

又過了兩三年,小樹林已經變成一片大森林。最後,一個商人每年都會用高價買走他的一些樹用來打造家具,老農從此就成了一個大富翁。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:物質財富都是來自辛苦勞動,做事必須要有耐心,要堅持不懈,那成功就是必然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