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廢為寶---檯燈小製作

為了寒假的變廢為寶小製作,從寒假第一天開始我,我就開始忙活起來。

絞盡腦汁,可還是什麼頭緒也沒有。沒辦法,百度一下吧,有人用舊的玩具做成了筆袋;有人用廢舊撲克做成了孔雀開屏;還有人居然用酒瓶子做成了吊燈。我靈光一閃,如果做出一個美觀又實用的檯燈,不是很妙?

說做就做!可是,怎么做?用什麼做?我又陷入苦思冥想,幸好我有爸爸這一員

我先找來爸爸工作時剩下的鐵絲,在爸爸的幫助下,用鉗子製作出倆個一大一小的圓圈,再用鐵絲將它們連線在一起,就變成了燈罩的骨架。

我開始四處搜尋,要為骨架做一套漂亮的“外衣”。正當我苦苦尋覓時,只見奶奶拿著一個春聯包裝袋,準備扔掉,我趕忙一把“奪過”。有辦法了,“嘁哩喀喳”幾聲,一個包裝袋被我剪的四分五裂,裹在了骨架上,再經過我幾番“修枝剪葉”,終於貼上裁剪出一件合適的衣服。

現在,我要找一個粗細合適的檯燈支架。又是一番翻箱倒櫃,裝羽毛球的筒子?可個太矮,腰太粗,不行。最後還是爸爸用過剩下的水管,解決了問題。

有了燈罩和支架,用什麼當底座,我開始了“搬家式”的搜尋。我先是找來了我的杯子,可它“年齡太小”,太矮了。第二次,我找到了奶奶的蜂蜜瓶,有著精緻雕刻的花紋,非常漂亮,可惜還有大半罐蜂蜜,·····經過一番苦苦尋覓,終於鎖定一個細長高挑透明的楊梅酒瓶,做檯燈底座最合適。

該爸爸出場了, 爸爸拿來廢棄的帳篷燈,電池盒,開關都摔壞了,爸爸將電池用電線焊成一串,連上燈盤裡的燈珠和一個從舊電筒上拆下的開關,裝入支架管內固定好,並在支架上開了個小孔安裝上開關,而我用去年剩下的包書紙,給支架管“穿上漂亮的衣服”,最後爸爸將水管,燈盤,燈罩骨架安裝到一起,插入裝入砂石,彩色玻璃球,水和小金魚瓶子裡。

輕輕一按開關,一束柔和的燈光撒上桌面, “ye!大功造成啦!” 我欣喜若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