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教版三年級上6單元作文:風景優美的西山

人教版三年級上6單元作文:風景優美的西山

我的家鄉在廣西桂平。桂平西山,風景優美、物產豐富,是個可愛的地方。

游西山的人絡繹不絕,我也幾次登游西山,經常喝西山茶。西山種有很多茶樹,棋盤茶是桂平的特產,又是中國名茶。相傳曾經有神仙在半山腰的一塊大石桌上刻棋盤,品茶對弈,後人叫它“棋盤石”,長在棋盤石附近的茶就是棋盤茶了。那些茶葉泡出來的茶,顏色青綠,味道甘甜,使人有神清氣爽的韻味,很有吸引力,游西山的人都要帶些回家品味。

桂平西山,氣勢不凡,景色別具一格。西山八景,自古有名:官橋秋柳、雲台曲水、忠勇松濤、碧雲石徑、龍華晚眺、乳泉琴韻、古洞仙蹤、飛閣月明。西山乳泉是勝跡之地,乳泉方圓不過二尺,深也只有一尺多,可那裡的水一直都是滿滿的,不見流也不見乾,泉水清清的,又甘又美,而且聽說每隔六十年就準時地噴涌一次乳白色的汁液,像乳汁一樣,神奇極了,所以才叫“乳泉”的。

桂平西山,好山好水好地方,隨著祖國的建設發展,風景優美的西山,會變得更加美麗,更加可愛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