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三年級上冊第6單元作文:向著明亮的地方

國小三年級上冊第6單元作文:向著明亮的地方

夏天的陽光下,有一種綻放的金黃色,追逐在通往太陽的路上。

從來沒有見過如此燦爛的金黃色,一大片一大片點綴在山腰。它們有著唯一的理想,向著明亮的地方,向著陽光,向著太陽。

我們喚它們為向日葵。

大概七月份末的一天,我頂著炙熱的太陽,忽然很想去看看那些向日葵。

我和我表姐尋覓著通往向日葵的方向,懷著萬分激動與說不上的興奮走上山。

可是,當我越來越接近它們的時候,那兩種感覺如洪水般被沖地一乾二淨,緊接著浮上來的是驚訝和莫名的傷感。

那是怎樣的環境呢?

在烈日的烘烤下,向日葵,那些花兒本應該賴以生存的泥土卻是已經完全失去了水分,更談不上肥沃。最外一層的表面已經曬得泛白,再走近一看,那些泥土已經乾裂。

令我驚訝的是,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,再加上歐洲夏天幾乎滴水不下,看起來也沒有人精心培養它們,這些向日葵為什麼依然挺拔而且色澤依舊那么亮麗?為什麼花瓣與葉片上找不到一點被太陽灼傷的痕跡?

表姐猜測八月份它們肯定會凋謝,我默認了,畢竟在這種環境下連人都受不了何況是花?

可是,大約在八月底,很偶然的環顧,我與父母竟來到那兒散步,令我不敢置信的是,那些倔強的向日葵依舊向著太陽綻放著,在一些成熟的向日葵下還增添了許多嫩黃的小向日葵……

之後,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它們還能生存下去,向日葵一直在奮鬥,可是在我們肉眼裡以為它們是保持不動的,它們生活每一天都在向著未來,向著明天綻放,你卻看不見它們的憂傷,太陽使它們高昂地吹著金黃色的喇叭。

這不是環境所迫,完全是自願的追求,這才是理想的奮鬥。在這個夏天我的思緒同這樣一種植物生長在一起,向著明亮的地方,不畏惡劣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