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三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:在那苦菜花盛開的地方

國小三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:在那苦菜花盛開的地方

世代傳承的表達,盛衰榮辱斑駁了臉頰。千載過後洗淨了鉛華,一直堅守的土壤在你腳下,至死不渝的回答。她忍著眼淚卻倔強的歌唱,已枯萎的花兒映著她的憂傷。誰在堅持誰的信仰,看花翼揮動著殘缺的翅膀,在那苦菜花盛開的地方,未來會是誰的希望。

——題記

我只是不停地翻動著頁碼,看著那個母親,那個村莊,那個時代,那箇中國。

悠悠歲月,恍然中已過了千年。回看過去時光,中國經歷了無數挫折。總是會不經意地想起一個又一個生命為此倒下,腦海里迴蕩著那一句歌詞——用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!是啊,新中國,是以千萬人民的鮮血換來的。我想提的是一個故事,一個村莊以及一個母親的故事。

七七事變,中國歷史之痛,撼動人心。她本是一個安靜生活的平凡母親卻生在那樣一個年代,原本幸福的家庭,卻在日本帝國主義的壓迫下家破人亡。丈夫和孩子離她而去,她沖了出去,不顧一切地向前奔跑。即使她的衣服早被淋濕,鞋子已跑掉,在及腳肘深的泥水裡,邁著艱難的步子。風吹散她的髮髻,長長的灰白頭髮隨風摔打。驟雨猛烈地打到臉上,使她眼睛睜不開,頭抬不起。她怎么也站不穩,時時被颳倒在泥水裡。她爬起來,又向前跑。看不到路,她用手去摸。碰到牆上,她來不及管哪裡碰傷哪裡痛,忙折回來又向前沖。她的腦子裡只有沖,使盡全身的力氣向前猛衝!一股頑強的力量,在無形之中爆發。她意識到她必須站起來,對付黑暗勢力現在只能用槍桿子!她與村子裡的人一同反抗日軍以及反動派。在長長的黑夜之後,也終於迎來了黎明。遙遠的東方現出一片乳白色。曙光以它無比的新生力量,終於擊敗頑強衰落的黑暗。它以勝利者的姿態,帶來了黎明!一輪紅日從朝霞中歡笑著跳出來。萬道金光,普射著暴風雨後清新的原野。萬物發出燦爛輝煌的微笑,來歡迎它的蒞臨,受著它的溫暖,在它的照耀下成長。她在最後說她在想念苦菜花,她愛苦菜花。其實,她就像一朵苦菜花,堅韌無畏,在大片的花中似乎是不顯眼還略帶些苦澀,它卻有屬於它自己獨特的精神與清香,就如書的最後的描寫——“母親象嘗到了苦菜根的清涼可口的苦味,嗅到了苦菜花的馨香,她嘴唇兩旁那兩道明顯的深細皺紋,微微抽動,流露出雖然苦楚,可是幸福的微笑。”

其實中國也是這樣的,經歷過種種挫折之後,在世世代代中國人民的努力下也才成就了今天我們的幸福生活。革命精神,教育我們以史為鑑。它就象一面鮮紅的旗幟,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熱血青年為理想和信念奮鬥不息,為祖國的建設與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。毛主席曾說過:“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。”是,天行健,君子以自強不息,吾以吾心求君心。每個人都獻出自己的一份力,相信中國這朵苦菜花也可以綻放出最燦爛的花朵。

你是否曾見過那一種花,小小的花心大大的花翼,燦爛的顏色在風中張揚。你是否知道那一個叫五官莊的小村子,平凡的母親艱苦的歲月,堅定的意念在花中綻放。

那鮮紅的曙光,在無聲的蔓延,在刺奪光芒。是血的顏色,染紅了江山的畫。哪一念才能不滅,是涅磐還是永生眷念。在那苦菜花盛開的地方,有著至死不渝的回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