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老鼠歷險記作文600字

很久很久以前,在一片森林裡,有一隻老鼠,它有一雙黑黑的眼睛,還有黑黑的爪子,灰灰的身子,可愛極了。

一天,小老鼠聽小倉鼠說,在南方,有一個美麗的地方,那裡有綠綠的草地,漂亮的野花,茂盛的樹木,數不盡的果子。小老鼠心想:那么美的地方,我一定要去看看,就算曆盡千辛萬苦。

第二天天剛蒙蒙亮,小老鼠就起來了,它快速地刷了牙,洗了臉,便上路了。走了一會兒,小老鼠碰見了它的好朋友豚鼠,於是,它把它的想法告訴了豚鼠。豚鼠聽後驚訝不已,說:“那裡雖然美,但離我們這么遠,一路上一定會遇到很多危險的,你還是別去了。”可小老鼠決心已定,它對豚鼠道了聲謝謝,便繼續趕路了。小老鼠走呀走呀,來到一條河邊,它要到河對面去,可是沒有船。小老鼠靈機一動,找了石榴皮和一根樹杈,當做小船劃了過去。

小老鼠繼續走呀走呀,突然被一條蛇盯上了,蛇直接把小老鼠卷了起來,小老鼠轉了轉眼珠,想到了一個法子,便說:“我今天是要去見我的好朋友老虎。”蛇一驚,尾巴一松,小老鼠趁機迅速跑了。待蛇反應過來時,已不見了小老鼠的蹤跡。

一日,累了的小老鼠正在一個小樹洞裡休息,”“喵喵,喵喵”的叫聲把小老鼠驚醒了,小老鼠睜開眼一看,一隻小貓正在洞口對著它叫,原來小貓發現了它,可是洞口太小,小貓進不來,急得小貓只有在洞外“喵喵”叫。小老鼠抓了抓頭,心想:“雖然小貓進不來,可我也出不去呀,再說我還要趕路了,不行,我的想個辦法讓小貓離去。嗯,辦法有了”“汪汪,汪汪”小老鼠趁小貓不注意時,捂著嘴學了兩聲狗叫,小貓一聽,撒腿就跑,轉眼就沒了蹤影。小老鼠立刻跳出洞來,繼續趕路。

小老鼠就這樣不分白天黑夜的趕路,累了就找個隱蔽的地方小憩一會兒,也不記得走了多少個日夜,終於來到了那個有著綠綠的草地,美麗的野花,茂盛的樹木,數不盡的果子的地方。從此小老鼠就在這風景如畫的地方開心地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