聰聰治病作文600字

“哎喲!哎喲!”小猴聰聰正在屋後的小樹林裡幹活,突然聽到一陣呻吟,聰聰走到屋子前,原來是一隻翅膀折斷了的蝴蝶。

聰聰懂點醫術,它仔細檢查了蝴蝶的傷口,說:“不要急,我會想辦法的。”

聰聰走進小屋,找出一些藥膏敷在蝴蝶的傷口上,又用細枝條把翅膀固定住,然後對蝴蝶說:“最近幾天不要動,你的翅膀會好起來的,你會和從前一樣飛舞。”

蝴蝶對聰聰表示了感激之情,然後一瘸一拐地走了。蝴蝶走著走著碰到一頭野豬,野豬“哎喲哎喲”叫個不停,蝴蝶忙問是怎么回事,野豬對蝴蝶說:“我不小心闖進一片長滿荊棘的灌木叢,嘴被扎了刺拔都拔不出來,疼死我了!”蝴蝶對野豬說:“快去找聰聰,它一定會幫你治好的!”

野豬找到了聰聰,聰聰仔細檢查了野豬長嘴,用一把小鉗子小心地把刺拔掉。野豬不再感到疼痛,高興得不得了,感謝的說了一籮筐才走。

走啊走啊,野豬遇到了百足蟲,百足早“哎喲哎喲”直叫喚,足都走不動了,野豬問:“百足蟲,你怎么啦?”“我不留神踩到了一叢蕁麻,全身火火辣辣地刺痛,我的一百條爪子起碼有五十條出了問題!”

“喔,是這樣,你趕緊去找聰聰,它是一個魔法師,什麼病都能治好。”說去就去,百足蟲用另外五十條沒受傷的爪子爬去找聰聰。

“喔,百足蟲,你怎么啦?”聰聰驚呼起來:“別提了,都是蕁麻惹的禍!我受不了了,快快救救我吧。”

聰聰選了幾樣草藥,攪拌成一種光滑藥膏,敷在百足蟲的爪子上,奇蹟發生了!

百足蟲不覺得痛了,百足蟲謝過聰聰,然後用一百條爪子快速爬走了!

晚上,經過一天勞累的聰聰進入了甜蜜的夢鄉。

森林裡的小動物們圍在它身邊不讓別人去打擾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