樓梯和電梯作文500字

樓梯和電梯原來是一對轉個頭就能看見的好兄弟,可是,一場談話後,他們雙雙變成了敵人,電梯還變成了“病人”。

這天,樓梯和電梯正在聊天,忽然,電梯提了一個愚蠢的問題:“兄弟,你整天立在這兒,那么多人在你的身上踩來踩去,難道你不累嗎?”

“不累。”

“哼!我倒要看看你有多大能耐,每天喊腰酸背疼的,看你能堅持多久,再說現在人類也不太需要你了,你還是早點退休好嘍!”

“電梯大哥,這你可就理解錯了,只要能為他們做一丁點的事,我都是開心的,你瞧,那些人們多么善良,多么友愛,多么……”

“停!我不想再聽了,我的能量就是大,人類現在都需要我,他們要天天都來保護我,我才不在乎他們了”

一天,電梯好像是感冒了,連門都開不了了,人們開始謾罵電梯了,電梯氣憤地說“是你們自己的事,還罵我,哼!”又一天,人們拿著一根長長的槓子想進電梯,可是橫豎都沒法進,“什麼鬼電梯,還是樓梯派用場”,那人落下一句話,直奔樓梯去了,電梯又受委屈了。“篤、篤、篤”跑來一個中年人,打開了電梯,卻又轉身往樓梯走去,嘴裡念道:“減肥,鍛鍊,走走樓梯更健康”。電梯又接受了一次冷落。

電梯實在忍不住了,放下以往的高傲,喊了樓梯說:“樓梯,以後我們還是好兄弟,不管科技在發達,我們要一起為人類服務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