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悔莫及的小兔作文450字

森林裡有隻毛茸茸的小兔,名叫聰聰。在一次森林運動會上,聰聰得了第一名。從這以後,聰聰就逐漸驕傲自大起來。

轉眼一年過去了,動物們又迎來新一屆森林運動會。跑步比賽那天,其他動物早就做好了準備,只有聰聰慢悠悠地最後一個走來。他看了看參賽的小狗、小貓、小鹿,滿不在乎地說:“哼,跟我比,你們輸定了。”

比賽開始了,燕子裁判吹響了哨子,小兔聰聰甩開腿向前沖,真不愧是飛毛腿,將小貓等遠遠地甩在了後面!這下,小兔可得意啦!但是,跑著跑著,小兔卻覺得自己快不能呼吸了,腳已不聽使喚了,像灌了鉛一樣,拖都拖不動!而這時,小馬、小鹿早就跑到了前面,就連剛才落後的小貓也超過了他。

最後,小兔輸掉了比賽。小兔羞得滿臉通紅,頭低得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!小鴨走過來,對小兔說:“你上次得了第一,就應該繼續努力!‘百尺竿頭,更進一步’嘛!再說,你上次得了第一,是因為比你厲害的小馬、小鹿都沒有參賽,而你卻自以為了不起,盲目地驕傲自大起來,所以才導致今天的結果。”

小兔聽了,悔得腸子都青了!真是追悔莫及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