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德在身邊,爭做文明人作文500字

我們的祖國自古以來就是禮儀之邦,美德教育無時不刻不在我身邊:媽媽教會了我們善良、禮貌和關愛,老師教會了我守紀、勤奮和執著,同學教會了我謙虛、互助和真誠……

也許我還沒有意識到文明美德在自己一生中的重要性,但是我已經在行動:

在家裡,媽媽做家務,我會在一旁當幫手;爸爸去開車,我會提醒他,眼神不好開車要慢點;奶奶到我家,我會讓她睡在我的小床上;客人來做客,我會為客人端上茶水。

在學校,課堂上,我認真聽講,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;課間休息,我不追打嬉鬧,保持校園的活潑有序;班級活動,我發揮特長,積極參與,與同學一起完成每一期的班級板報、每一次的文體競賽。

在路上,我遵守路隊秩序和交通規則,做好自身安全防護,讓老師放心,讓父母安心;看到需要幫助的人,我力所能及提供幫助,有一次,我看到有一個殘疾人在路邊唱歌,風很大、天很冷、他穿的很破,歌聲很淒涼,我的心很不平靜,我從口袋裡摸出媽媽給我的零花錢放在了他面前的破碗裡走開了。可能我的兩元錢不能改變他的命運,但大家都伸出手就可以。

美德就在身邊,我們舉手投足都能體現美德;文明需要你我,我們共同努力就能實現文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