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明美德伴我成長作文900字

我們愛我們的民族,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。——周恩來。我國是世界文明的發源地之一,黃河、長江哺育了華夏民族,勤勞勇敢的華夏民族創造了輝煌燦爛而又獨特的文化。古人類創造了很多建築和奇蹟,在現代生活的我們也應該更加勤勞勇敢。古代世界有四大文明,可是其它三大文明都斷裂了,只有中華文明薪火相傳,綿延至今呢。

長城是我們古代人類一手一手地建造起來的,去看過長城的人們都會忍不住對長城讚嘆,而且長城還是中華民族連綿不斷的象徵。我這一段兒得知長城上經常會有人們在上面觀賞時扔垃圾,有人還在長城上亂塗亂畫。我想大家肯定很喜愛長城的風景,誰都知道,有句話是這樣的:“不到長城非好漢。”可能你也是因為自己當上了好漢而自豪吧。但在你自豪的同時,要想一想別人,如果再一直把長城破壞下去,我們的後代就會以看不到長城而遺憾的。

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。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。——鄧小平。我常想,我的祖國可真偉大啊!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是指南針、造紙術、活字印刷術和火藥。如果沒有這四大發明,我們今後的生活只怕就會變了。我國商代青銅冶煉與鑄造技術是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。

馬晴雪演講過這樣一個文章,題目叫:我有一個偉大的祖國。她演講的這篇文章里充分表達了她對我們祖國深切的敬意,和我們祖國的偉大。如果沒有我們的祖國,就沒有我們的母親,如果沒有我們的母親就沒有我們!所以說,祖國,就是我們的母親!

各出所學,各盡所知,使國家富強不受外侮,足以自立於地球之上。——詹天佑。20xx年5月12日14時28分發生在四川汶川的那場8、0級大地震,在每箇中國人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傷痛與感慨。好幾位孩子不顧一切的沖了出來又沖了進去,救了那幾位還在沉睡之中的同學們。這種奮不顧身的精神感動了我,我覺得,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應該向這幾位孩子們學習,學習這種奮不顧身的精神。

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,總體來說,有八個字:“忠”、“誠”、“禮”、“廉”、“孝”、“信”、“義”和“恥”。八個字的意義我已經理解了,你呢?

習慣養得好,終生受其福;習慣養不好,終身受其累。——陳鶴琴。正如陳鶴琴所說,我們都要把習慣養好,做個懂禮貌的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