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明美德,伴我成長作文450字

文明的社會背後,就要有文明的人。

有的人問,文明是什麼?我們要怎樣做才能是文明的人呢

其實,這並不難解答。文明就是謙讓,就是禮貌。而文明不一定要做大事,我們身邊有許多小事,都可以去做,例如不隨地吐痰,在公車上遇到老弱病殘和孕婦讓座……

我家住在樓上,我小時候經常在家裡跳啊,蹦啊。很吵。可我當時小,爸爸也沒有說什麼。現在,我長大了。有一次,我正在寫作業,不小心椅子沒坐穩,“噗通”一聲,椅子倒了。我爸爸二話不說,就過來吵我,說:“你看你,怎么那么不小心。咱們住在樓上,又不是樓下。像你這樣吵,人家樓下這么住啊!”我說:“

我是不小心的,以後我一定注意。”自從那件事以後,我懂得了:我們人人都有講文明,講文明就要從自身做起!

文明這二個字,既讓人熟悉,又叫人陌生。熟悉是因為文明就在我們身邊。陌生是因為文明實踐起來很難。可是我們每個人都講文明,懂禮貌。我們這個世界將會多么美好啊!

有人說,誠信是金。可是誠信只是文明里的一小部分。如果你講誠信,那么請你也講文明,懂禮貌。我長大爭取做一個有文化,有禮貌,懂文明的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