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明美德伴我成長作文800字

如果失去了今天,不怕,你還會有明天;如果失去了財富,不怕,金錢永遠不會只在別人的口袋裡;可是,如果你連美德都做不到,就徹底地失敗了;因為你根本沒有領悟到人生的真諦。

記得有一次,我在窗邊一邊看大街上人來人往,一邊吃著香蕉,不知不覺一個香蕉很快就被我消滅掉了,回頭一看垃圾桶還在沙發邊上,就不想多走路,隨手就將香蕉皮“嗖”的扔出去了,誰知剛好有一位老奶奶經過,一不小心就踩到了香蕉皮上,差點就摔倒了。我嚇得出了一身冷汗。老奶奶站直身子,抬起頭看看說:“誰家的孩子,怎么這么不懂規矩啊?”媽媽在樓上看見了,連忙對老奶奶說:“對不起,對不起,沒摔著吧!我一定好好教育孩子。”一邊回頭趕快讓我給老奶奶認錯。老奶奶一看我嚇得樣子,就說:“沒事,幸虧沒摔著,以後可不敢這樣子了,多危險啊。”等老奶奶走後,媽媽才轉身對我說:“以後可得注意講文明,不能隨手亂扔垃圾,你看萬一老奶奶摔倒了,那該怎么辦呢?再說了,如果人人都亂扔垃圾,那街道會變成什麼樣子,世界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?”媽媽又給我講了好多關於美德的故事,讓我明白了好多道理。

還有一次,天空下著雨,同學們都帶了雨傘,只有我早上走的時候不聽媽媽的話,不相信會下雨,就沒拿傘。看著同學們一個個都打開傘走了,就準備淋雨回家,這時一個大姐姐看見我沒傘,就走過來說:“沒帶傘吧?你家在哪,我送你一下吧?”“謝謝”我連忙說謝,我們倆說說笑笑地擠在一個傘下面。不一會兒,就到了我家樓下,我再次真誠的謝過她,她轉身走了,我心裡真的特別感激她,如果沒有她送我,我肯定會淋雨的,說不定還會感冒呢,人家真好,以後我得向她學習。

同學們,別看幫助別人是一件小事,但做一個美德人,尤其是做一個時時刻刻都講美德的人真的很重要,讓我們大家都趕快行動起來,去做一個講美德的人,讓我們的家園變成美德家園,讓我們的國家變成一個美德國家,讓世界變成一個美德世界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