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明美德伴我成長作文800字

星期天下午,我和媽媽一塊去月季公園看月季,5月是月季花開的季節,這裡的月季花真美麗,五顏六色,一朵朵張開了嘴巴微笑著歡迎我們。

公園裡,遊人三五成群,不時傳來小朋友的嬉鬧聲,很多人在美麗的鮮花前邊照相留影。我和媽媽行走在人行道上,媽媽突然把我拉到了一邊,原來,有位年輕的阿姨推著輪椅過來了,媽媽趕快讓道,輪椅上坐著一位老奶奶,她向我們點點頭,嘴巴動了動,但卻沒說出什麼,推她的阿姨趕快向我媽媽說聲謝謝。等她們走過後,媽媽對我說,尊老愛幼,孝敬長輩是中華民族的美德,你看,那位老奶奶年紀大了,走不動了,需要人照顧,你要學會幫助別人,我點了點頭。

走到一簇黃顏色的月季花旁邊,黃燦燦的,我真想摘一朵。當我手癢的時候記起了媽媽經常說的話“愛護花草,不要傷害她們!”是啊,如果我摘了花,花肯定會傷心流淚的。我舉起相機為媽媽照相,媽媽笑的很開心,她似乎知道了我的心事,她好像對我說,你真懂事,你已經長大了。

很快,我和媽媽到了一個亭子裡,我們準備坐下歇歇,當我坐下的時候,發現凳子上有個手機,“iphone”我驚喜的叫起來,想“iphone”我都想瘋了,爸爸總是說等我長大了

再給我買,我真的很想要,現在看到它,我直流口水。我一下子拿起了它,正當我想玩遊戲的時候,媽媽讓我不要動它,媽媽對我說,丟東西的人說不定正著急呢,咱們等一會再走,如果沒人來拿,咱們就交給公園管理員。我有點不太高興。過了20來分鐘,一位叔叔跑了過來,問我見到手機沒有,我把手機交給了他,叔叔很激動,不停地誇我,說那是他女朋友送給他的最好的禮物,如果弄丟了,他會傷心死的。看到叔叔那么高興,我這才覺得我做了一件很讓人高興的事,媽媽也樂了,拾金不昧,助人為樂原來這么快樂!

時間過得真快,不知不覺我和媽媽在公園玩了一下午,在回家的路上,媽媽一直誇我,說我長大了,懂事了,其實,我知道,我做的很不夠,我只是在媽媽的幫助下做了一些小事,但這些小事卻深深的留在我的記憶中,我以後一定聽媽媽的話,好好學習,多讀書,做一個文明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