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明改變了許昌作文800字

如果你失去了今天,你不算失敗,因為一切可以從明天再來。如果你失去了金錢,你不算失敗,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於錢袋。如果你失去了文明,你徹底失敗,因為沒有了文明,社會將不再會和諧美麗,你也不能幸福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。

文明是現代社會進步的一瓶加速劑,可以使城市發展得更加迅速。自從許昌創文明城以來,大家都爭做文明市民,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,處處都可以看到“講文明,樹新風”的現象。街道變得整潔了,再也看不見垃圾的蹤影;小河變得清澈了,魚兒在水裡快樂地游著;市民的關係變得融洽了,人們讓互相謙讓的美德得以傳承,許昌變得更加美麗。

當你走在許昌寬闊整潔的道路上,欣賞著道路兩旁高大的樹木和美麗的花朵時,一定不會想到以前這裡,還是條狹隘的小路,一但遇到上班的高峰期,車輛就擁擠不堪,車聲、喇叭聲,吵鬧聲響成一片,造成了噪音污染。而且車輛一多,就會塵土飛揚,行人也到處丟棄塑膠袋等垃圾,污染了環境。現在的道路十分通暢,路邊種了許多綠化帶,防止灰塵的傳播。

當你在波光粼粼的運糧河旁散步,觀看河裡的小魚嬉戲時。你一定不會想到,以前的運糧河裡,到處充滿了泥沙,河水十分的混濁,還有一股刺鼻的氣味,附近的一些工廠竟然把廢水排在河裡,使河水變得“五顏六色”,附近的居民都把窗戶關得嚴嚴的。現在的運糧河,河水特別清澈,河兩旁都栽滿了樹木,建起了運糧河遊園和怡舟遊園,使運糧河成了一條景觀河。

更值得一提的時,人與人的關係融洽了。如果見到紙片,人們都會彎彎腰把紙片撿起來,再也沒有闖紅燈的現象了,汽車上看到老弱病殘的人時,大家都會主動讓座。在各個小區里都開展了許多爭當文明市民的活動。

“許昌是我家,文明靠大家”只要我們共同努力,當文明人,做文明事,就一定能把許昌建造成一座一流的文明城市。就是三國時期的曹操來了也會忍不住吟詩一首:文明古城,名揚天下。樹木叢生,百草豐茂。水何澹澹,魚兒嬉戲。文明出行,鄰里和睦。幸甚至哉,歌以詠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