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殊的禮物

特殊的禮物天,是那樣的藍.雲,是那樣的白..路邊,小樹"沙沙沙",在唱什麼歌,樹上,小鳥"喳喳喳"在商量什麼?對了今天是9月10日,一年一度的教師節!

林小玲蹦蹦跳跳地走在上學的路上,小臉胖嘟嘟的.粉紅色的校服映得小臉紅似盛開的桃花.漂亮的林小玲心中有一個秘密.

昨天,班裡的同學吵嚷著給老師買禮物.這個說,買個音樂盒:那個說,買張賀卡……林小玲心想:我們小孩又不掙錢,買東西得和大人要錢.平時明老師最反對同學們和大人要錢給同學過生日,節日聚餐呀,明老師教導大家說:小孩子從小要養成艱苦樸素、勤儉節約的好習慣,更不應該用大人辛苦掙來的錢,隨便去亂花.

看到大家爭吵不休,林小玲一個人走出了校園.她要送明老師一份特殊、有意義的節日禮物.可是,此時的林小玲自己也沒想出來送什麼.

忽然,一股淡淡的花香撲面而來.林小玲抬頭一看,呀!自己只顧低頭想心事了,不知不覺怎么走到學校後面的小山坡上來了呢?放眼望去,哇!好美麗的山坡啊.綠的草,像地毯鋪滿山丘;各色的野菊花,這兒一堆,那兒一簇,綴得小山丘像被一床大花被嚴嚴實實地遮著,蓋著."啊!這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,得來全不費工夫"啊!放下書包,細心地採摘起來,快凋謝的不要,專門揀那些含苞欲放的采.不一會兒,一大把五顏六色的山菊花把林小玲的臉都遮住了.

這不,今天一大早林小玲手裡捧著這一大束山菊花來到學校,她要趁同學們都還沒來時,把這束花,送給可敬可愛的明老師.

來到明老師辦公室,明老師不在.只見辦公桌上正中間平放著一本教科書,上面放著明老師那幅老花鏡.桌子左上角的檯曆,正翻到9月10日這一天,右面一個大大的地球儀下放著一瓶紅墨水,緊挨著地球儀左則是一個筆筒.對了,就把花插在筆筒里吧!林小玲側著身子,用右手一束束地往筒里插花.

心裡別提多高興了!臉上露出了神秘的微笑.

明老師神不知鬼不覺地收到這樣一份特殊的禮物,該有多高興啊!明老師,您的學生遵照您的教導,沒花一分錢,送來這份特殊的禮物,您能領會它的含義嗎?想著,想著,林小玲悄悄地離開了明老師的辦公室,向美麗的校園走去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