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信使我更勇敢

自信,是人們不可缺少的東西,如果一個人失去自信,失去信心,那他將會變成一個膽小怕事,沒有主見的人,也許我就是那樣一個人。我怕的事情很多,例如上課不敢舉手發言,學校有什麼活動,我也不敢參加,考試的的時候心一直怦怦的跳個不停,想控制也控制不了。有一次老師告訴我們說過幾天要考試了。我聽了以後,就不斷地複習,複習了一遍又一遍。考試如期舉行。雖然我已經把課文的內容複習了很多遍,也很熟悉了,但是考試時仍然感覺很緊張,我一個勁暗暗地對自己說:“要冷靜,要冷靜”。可越是這樣就越靜不下來,老是懷疑自己的答案是不是錯了,結果會做的變成了不會做的。

通過那次“慘敗”,我決心要做一個有自信、有信心的人。以後每當我再遇到考試的時候,我就不斷地鼓勵自己:“要自信啊!,沒什麼可怕的”。這樣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,我的考試成績慢慢地有了提高,隨著我的考試成績的提高,我慢慢地開始變得有了自信,這樣我的膽子開始變得大了許多,遇到學校舉行什麼活動,上課舉手發言等,我也都敢積極參加。因此,我深深地感到自信使我更勇敢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