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的閒事我管定了

“丁鈴鈴,丁鈴鈴”清脆悅耳的下課鈴響了,同學們拿著音樂書,像剛出籠的小鳥,“飛”出了教室。我也急忙打開抽屜尋找著音樂書。

“一、二、三,加油!一、二、三,加油!”一陣叫喊聲清晰地傳入我的耳際。我抬頭一看,喔!原來是我的前桌和後桌在使勁地推著一扇窗門,只見窗門忽左忽右,還伴隨著“吱吱”的尖叫聲,是那么的刺耳。我知道他們又在爭視窗了,都想讓靠近自己的視窗開得大一點,讓足夠的風兒吹進來。我趕緊上去勸他們:“你們別推了,讓它停在中間,一人開著一半的窗戶不就得了。”說著,我就跟後桌一起將窗門推至中間。誰知,前桌不服,請了幾個大力士來幫忙。後桌也毫不示弱,同樣邀了幾個人高馬大的來對付。窗戶又開始尖叫起來。我一時不知道怎么辦才好,就說:“快上課了,趕緊拿書下樓!”說完,我就低下頭繼續找音樂書,想想他們的相爭也不會持續太久。

“啪”,桌面上的板倒下來重重地敲在我的頭上。我“啊”地驚叫了一聲,情不自禁地用雙手捂住頭,像是在向敵人投降似的十分狼狽。我忍著疼痛,淚水在眼眶裡直打轉。正當我將頭稍稍抬起時,看見前桌兩眼怒視,還惡狠狠地說:“活該,活該,誰叫你多管閒事。” 我的頭上起了一個大包包。我不知是傷疤痛,還是傷心,淚水像開了閘似的不住地往下流。我拿起音樂書,一邊擦著眼淚,一直向音樂教室奔去。

晚上,我躺在床上,輾轉反側,耳邊常迴響起:“活該,活該……”難道真的是我錯了,我不該多管閒事?不,我沒錯。這樣的閒事我管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