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時光可以倒流

“人生天地之間,若白駒過隙,忽然而已。”時光飛逝,萬物變遷。時間從我們嘻嘻的歡笑聲中過去了,從我們朗朗的讀書聲中過去了,從我們急促的腳步聲中過去了。國小六年的時光如青煙被微風吹散了,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。它不知不覺的走著,帶走了國小六年的光陰。

假如時間可以倒流,我一定會珍惜,把握住這六年的時光。

假如時間可以倒流,我會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。在課堂上,我認真聽講,再也不搞小動作。老師留的作業認真完成。我一定要養成上課做筆記的習慣:一邊聽課一邊認真的做筆記,下課複習筆記。上課一定要多回答問題,鍛鍊我的口頭表達能力。作文要認真對待,再也不寫的一塌糊塗。我一定要堅持讀英語,讀課外書,多寫日記,讓我各方面全面發展。老師讓背誦的課文一定背過,不能敷衍。

假如時間可以倒流,我一定要學好計算機。有一次上微機課,我們學到了如何正確使用電腦,不料,很快就學完了。於是,老師留給我們一個任務,只要完成任務,就可以自由上機。萬萬沒想到的是,這個任務竟然是打一篇英文作文。我的心不禁一顫,雖然我打字不是用“一陽指”,但打起字來也夠嗆。看著別人“噼里啪啦”地打字,我真是羨慕萬分,望洋興嘆。不禁想到:“假如時間可以倒流,我學好了計算機,也就不會淪落今天的地步啊!”

假如時間可以倒流,我一要把自己的身體鍛鍊的結結實實。每當我看到電視上籃球運動員的英姿、羽毛球運動員的拼搏、足球運動員的熱情、跑步運動員的艱辛、桌球運動員的自信時,我總是暗暗想到:“要是我像他們那樣該多好啊!”只可惜以前我對體育不太重視,不光瘦,而且還經常感冒。假如時間可以倒流,我一定要努力鍛鍊身體,就算當不了體育健兒,也要有一個強壯的身體。

假如時間可以倒流,我一定要改掉馬虎的毛病。正是馬虎,讓我的數學成績一落千丈;正是馬虎,讓我第二學月月考“名落孫山”。假如時間可以倒流……

古人常嘆:“花有重開日,人無再少年。”假如時間可以倒流,不,從現在開始,我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,讓以前的遺憾不再纏繞自己;對,就是現在,讓每一分每一秒過得快快樂樂,充充實實;讓我們不要再做一些無畏的假想,告別曾經,展望未來吧!

五年級:張雨成海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