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之曲作文

夏之曲作文(1)

在春姑娘還在欣賞著百花盛開的美景時,夏姑娘就已經邁著歡快的腳步,在我們不知不覺中向我們走來,抱起了她那神奇的琵琶,彈奏起了美妙的《夏之曲》。

夏之陽

夏天的大太陽如同一個正在燃燒的大火球懸掛在人們的頭頂上,空氣也熱的發燙,仿佛只要劃一根火柴便可以燃燒起來。大地也熱得冒了煙,樹兒無精打采的垂著頭彎著腰,夏花也都枯萎了,小狗吐著舌頭,小鴨子在荷塘中游來游去,還有許多小動物也都跑來跑去尋找自己認為涼爽的地方去乘涼,人們無法承受這鬱熱沉悶的天氣,躲在家避暑,這就是夏之曲中的“夏之陽”,使人感到暑氣灼人。

夏之雨

夏雨時而大,時而小,使人看不懂它的心思。大的時候烏雲翻滾,雷聲大作,狂風卷著那斷了線珠子般的瓢潑大雨,肆虐地橫行在宇宙間,是在給污穢的城市沐浴,也是在滋潤著已快要乾枯的禾苗樹木,像是老天爺在發泄自己心中那抑制不住的悲憤,整個天空像是一個熱鬧的大舞台一樣。

而雨小時是那么的輕柔,細如牛毛,使人感覺到十分清新,滴答滴答的雨聲像一曲曲迷人的樂曲一樣傳入人們的耳畔中。這就是使人感到清新涼爽的夏之雨。

夏之風

夏風是柔柔的,細細的,卻又帶著一絲清涼,吹在人身上使人感覺到清爽,舒適,把人們身上的所有悶熱感和疲憊感全部帶走,並不像冬天的北風那樣寒冷,吹在人們什麼感覺到使人十分寒冷,仿佛都要刺進人的骨頭中。當夏風吹過耳畔的時候,好像是在對你輕聲訴說著什麼。這便是“夏之風”,使人感到柔和,舒適。就是那其中帶著的一絲清涼,讓人多了幾分希望。

夏天用它獨特的方式為我們彈奏了這么一曲美妙,婉轉,悅耳動聽的《夏之曲》,《夏之曲》中的每個曲調都有它自己的獨特的韻味,每一個曲調都很簡單,但又不失動聽;每一個曲調都不可缺少,《夏之曲》為我們帶來了一個充滿希望的夏天。

遼寧盤錦興隆台區幸福國小五年級:小藝girl

夏之曲作文(2)

夏姑娘帶著火紅的太陽,帶著天生的音樂家“蟬”,美麗的選美家“花”……悄然而來。

夏姑娘在果園中走過,西瓜,桃子,櫻桃……熟了。西瓜穿上綠色的衣衫,衣衫上有綠色的花紋。桃子露出粉紅色的笑臉。櫻桃穿上紅潤潤的衣服,掛在樹上,好像一個個選美公主。如果你咬一口,紅潤潤的果肉又香又甜,果汁好比天上的甘露。

夏姑娘來的小溪邊,小魚兒披上銀服飾,多像貴夫人。小朋友隨著大人來河邊釣魚。天熱了,小龍蝦跑進了自己涼爽的小家。喲!水上浮出一個大圓盤“荷葉”,接著一個又一個。一位仙女出來了“荷花”,一位又一位,傲然挺立。仙女們披著粉紅的的,雪白的襯衫,坐在圓盤上。這不禁想起蘇軾的詩句:“接天蓮葉無窮碧,映日荷花別樣紅”。

夏姑娘在小店周圍走了一轉,小店的冰櫃好像在說:“渴了嗎?熱了嗎?快來買吧!”人們好像真的聽見冰櫃的話,一擁而上,一根冰棒或雪糕,再來一瓶飲料就成了夏的天下。

夏天美極了,夏姑娘都捨不得走。我們也來享受一下夏的風趣吧。

五年級:楊雅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