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無語”大俠

我們班的奇葩只有一個人。

他叫吳文宇,十分邋遢,看著就像一堆煤炭,邊上一堆堆垃圾,如果我與他做同桌,肯定忍無可忍。他最大的怪癖是喜歡把紙、塑膠類的東西含在嘴裡嚼來嚼去。瞧,他又在邊看書邊嚼他那可憐的筆蓋。

數學課他又在擾亂課堂秩序了,邊玩著小玩具,邊嚼著有上百個牙印的筆蓋。沒過多久,他的小玩具被老師沒收了。

他又玩起了學習用具,首先拿剪刀剪紙,後來再把一把嶄新的三角尺拿出來玩,弄得噁心巴巴的。老師終於忍不住了,大聲訓他了:“吳文宇!你……你還不如去上幼稚園。我跟你說了這么多次,木頭都要開竅了!”奪過他的剪刀尺子丟進垃圾桶里了。

他裝作哭起來,把書放在書包上,趴在桌子上看起書來。我終於知道,老師的白頭髮都是被他給氣出來的。

看著看著,大概又覺得無聊了,又拿出一枝筆來啃,口水流滿了筆身。老師差點要暴跳如雷了,還好,下課鈴聲響了,老師逃了。

“我只能送你兩個字:無語。”我喃喃自語道。

五年級:陳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