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小明的故事

“快看!小明買了本新書。”那天下課,幾個同學叫著。我連忙跑過去一看,是一本漫畫書。於是,我和小明擠在一張椅子上,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。

一天,我又跑到小明的課桌邊說:“把那本書拿出來,我們繼續看。”誰知他卻沉下臉,向我瞟了一眼,沒好氣地說:“又來借,真討厭!”說著,他把書往課桌里一仍,扭過頭,氣呼呼地坐在椅子上。這時,我無意看見他桌上的考卷,成績不太理想,我想:哼!竟把氣撒在我的頭上,太不夠朋友了。我跺了跺腳說:“真小氣,再也不理你了!”。他聽了,不屑地說:“不理就不理,像你這樣的朋友不值得交。”我聽了氣得沖他舉起了拳頭,他也不甘示弱用力打了我一拳,我們便打了起來。上課了,我回到座位,發誓再也不理他了,理他就是小狗!

我和他斷交的那幾天裡,互相一直沒說過話。不知怎么的,我心裡悶極了。我走在走廊上,仿佛看見我和他玩耍的身影,洗手時,仿佛看見我和他玩水的鏡頭;課間活動時,仿佛看見我和他踢球的畫面……回想以往的友情,我低下了頭,那天,我不應該說他小氣,他對我可大方了,他是因為成績不好才不高興地,我應該體諒他。於是我主動給他打電話,向他道歉,希望我們還是好朋友。電話那頭的他也有些不好意思,只聽他吞吞吐吐地說:“沒關係,我也有不對地方!”我們在電話說說笑笑,重歸於好。

是啊!我們的友情是最重要、最可貴的。一個沒有朋友的人怎么會快樂呢,我和小明永遠是好朋友!

五年級:劉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