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的夜空下

童年的事大多已經淡忘了,但是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:

鄉村的夜景可真美了!湖藍色的天幕上掛著一輪皎潔的月亮,調皮的星星依偎在月亮姐姐的懷抱中,聽月亮姐姐講美麗的故事。微風拂來,樹葉沙沙作響。青蛙在池塘里唱著動聽的歌:“呱—呱呱……”熒火蟲提著小小的燈籠,跳著“燈光舞”。

奶奶總會在美麗星空的夜晚為我講有趣的故事。今天,奶奶有些小感冒。我仰望星空,輕輕地唱著奶奶教我的小兒歌:“一閃一閃亮晶晶,滿天都是小星星……”奶奶聽了我唱的歌,微笑著說:“孫女,我給你講一個關於星星的故事吧!在很久很久以前,每顆星星都是一位仙女,如果仙女喜歡你,你就可以許願,讓仙女幫助你。”奶奶講著講著,就躺在躺椅上睡著了。望著慈祥的奶奶,我突然很想向仙女許願,讓奶奶的感冒快點好。對了,前面的小池塘不是有許多星星嗎?月光下的小池塘波光粼粼,滿池都是星星。“是不是有水,星星就會出來呢?”我用手捧了點水,嘿,星星真跑到我手中!我跑到家裡來了個大盆子,裝了許多水,果然,星星又來了,一閃一閃,亮晶晶的。我得意忘形地跳了起來,結果腳一絆,星星滿地都是,七零八落。看著破碎的星星,我哇哇大哭,驚醒了奶奶,奶奶知道事情的緣由後,一把將我摟進懷裡,“乖孫女,誰說星星沒了,星星早就已經進入奶奶的心裡了!”

聽了奶奶的話,我破涕為笑。抬起頭,滿天的星星都對著我笑。

五年級:姜婉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