龜兔賽跑的啟示

我非常喜歡故事,我聽過的故事很多,如:《魔鬼垂釣》、《龜兔賽跑》、《灰姑娘》﹑《賣火柴的小女孩》……很多很多。我最喜歡的故事是《龜兔賽跑》。

這個故事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:有一天,兔子看見烏龜在慢吞吞地一步一步地向前爬行著,兔子便得意揚揚地嘲笑道:“呦!這是誰呀?爬得可真慢!”烏龜不服氣地說:“把我們就來比一場!”兔子說:“比就比,誰怕誰!”比賽開始了,隨著裁判一聲令下,兔子幾秒後衝出去好幾米遠!而烏龜呢?卻慢騰騰地爬著,這么也快不起來。人家兔子都已經沒有影兒了。兔子跑了很久,氣喘吁吁。它心裡想著:反正我已經比烏龜快了好幾培了,不如休息一下,那隻烏龜應該不會追上我的。不知不覺,小兔睡著了。烏龜正在趕路呢!幾顆黃豆大的汗珠從烏龜的頭上流了下來。烏龜現在已經到了下坡的地方了。它做了一次“縮頭烏龜”,頭和腳都縮了進去,它打算滾下去,因為這樣比較快。當它到達終點的時候,一件出乎大家預料的事情發生了——烏龜拿到了冠軍!

我為什麼喜歡這個故事呢?想知道嗎?我告訴你們吧,因為這個故事給了我一個啟示:謙虛使人進步,驕傲使人落後。

五年級:盧偉珩